南极冰帽融化 赖比瑞亚抢救海滩(图)

发表:2010-11-03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非地区面临海岸侵蚀危机,图为因侵蚀受损而废弃的房子。路透

西非地区人口稠密,由于全球暖化,南极冰帽融化,海水逐渐上升,海岸严重侵蚀,建在海边的房屋有被大西洋海水淹没之虞。个中滋味,住在赖比瑞亚港口城镇布坎南的妇女法兰西丝最清楚。她家本有4个房间,目前已被海水淹掉3间,她和3个孩子只能苦守仅剩的1个房间。她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守在这里,我别无选择。”

法新社报导,根据赖比瑞亚政府资料,过去几年,布坎南镇已有约250户民宅遭海水吞没,并有约10公尺的海滩消失。镇长马扬加说,沉到水里的房子都建得离海滩很近,“我们跟他们说过,房子不要太靠近海滩,但他们不听”。镇民贾维森表示,以前海水多在雨季上升,淹掉房屋,现在连干季也有风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西非地区环境小组主任贾利认为,海岸侵蚀原因有二;一是候变化等天然因素; 二是人为因素,包括非法采砂、非永续耕作方式、红树林消失等。在赖比瑞亚东部的刚果镇和西部的纽克鲁镇,海水每年吞噬至少3公尺土地,纽克鲁镇周遭的椰子树已消失,2005年以来,海岸更消失了50公尺。

赖比瑞亚是世界最穷国家之一,缺乏资源,难以因应海水侵蚀问题。公共工程部长伍兹说:“我们已拟定短期计划,至少确保能持续保护基本设施不受海水侵蚀,现在正在筹钱执行。我知道海边居民很恐慌,我们正尽快行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