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猫脸车站启用 猫站长人气最夯(组图)

作者:玲玲 发表:2010-11-06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新面貌的和歌山县猫脸车站。

猫咪列车外可爱别致的图案。

玩具列车。

玩具列车里摆了很多玩具。

车站内部的时刻表。

让游客照相的猫咪列车。

全新面貌的日本和歌山县贵志站在8月4日正式启用,让日本人气最旺的“猫站长小玉”有了自己的“猫脸车站”。整座车站活像是一只猫咪的脸,屋顶上还有大型的罗马拼音字“TAMA”,这也就是小玉的名字。

小玉原是一只流浪母猫,被贵志站的清洁人员捡到后,寄放在车站旁的小摊贩喂养。小玉每天在一旁静静地注视旅客,自从该站2006年4月成为无人车站后,它俨然担负起“站长”角色,在游客口耳相传和媒体报导下,“猫站长小玉”因此爆红。

2007年1月和歌山公司为小玉举行了“站长任命仪式”,成为独一无二的“猫站长”。小玉的猫妈妈和另一只猫朋友也跟着沾光,被任命为辅佐小玉的副站长。

和歌山电铁中的这条贵志川线,路线长14.3公里,贵志站是终点站。铁道天才设计师水户冈锐治,特别设计了3辆与众不同的电车,分别是猫咪列车、玩具列车,以及草莓列车,可爱别致的电车造型与内部的精心设计,吸引了铁道迷与猫迷们疯狂追逐。

车站内现有间小玉博物馆,还有间贩卖小玉猫咪纪念品的商店。“猫脸车站”内还有一间3层楼的新“站长室”,里面有间私人厕所,可以让小玉使用。沿线其他车站也设计出“小玉自行车”出租、“小玉游览巴士”、“小玉路面电车”等猫咪相关产品。

这项结合创意与设计的猫咪策略,为原本游客稀少的和歌山市带来了生机。现在每逢假日涌进许多观光客,每年为当地增加25万观光人潮,也带来庞大钱潮,原本亏损连连的铁路公司开始蒸蒸日上,周边商品也跟着大卖,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11亿日元。

来源:看杂志74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