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3天3爆 机长“离不开”新加坡(图)

发表:2010-11-07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中巴士A380

澳洲航空6日庆祝成立90周年,并邀请企业形象大使影星约翰屈伏塔切蛋糕。殊不知在3天内爆发3起空安事故,超过1200名乘客受困。虽然无人伤亡,已让澳航引以为傲的飞安纪录摇摇欲坠。4日安全迫降的机长5日当乘客,又碰上迫降,离不开新加坡,最为离奇。

澳洲航空机长迪克雷斯皮尼(Richard Champion de Crespigny)4日在空中巴士A380引擎故障后将油漏光,返回新加坡并成功迫降新加坡。迪克雷斯皮尼和客舱服务人员5日搭乘公司波音747客机从新加坡返回雪梨,竟然又遇上飞机因引擎爆炸而迫降的事故,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是乘客。机上有些乘客可能也跟他们一样,接连两次碰到飞机故障。

机长迫降成功 当乘客也惊魂

迪克雷斯皮尼5日晚间打电话给妻子说:“班机延误,我又回到了新加坡,现在要回旅馆。”妻子说:“第二次故障也是相似问题,我想天啊,真令人担心。”

一名空姐的父亲与女儿同搭这架故障班机,他说女儿经历第一次空中惊魂记当然很害怕,她的不安全感在遇上第二次班机故障后破表。

迪克雷斯皮尼与机组员及大部分乘客6日三度搭机试图返澳。一名乘客表示,迪克雷斯皮尼提供众人自己的手机号码,以便乘客投诉。

就在澳航欢度90周年的同时,传出第3起空安事件。一架5日由香港起飞的澳航波音747客机,疑似液压系统故障,6日迫降伦敦希斯洛机场。澳航发言人稍后表示,液压系统经检查一切正常。

澳航成立迄今,未曾发生过重大伤亡飞安事故,因此自诩为“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一连3起空安,恐怕会让约翰屈伏塔切的蛋糕,吃起来没那么香甜。

机师工会表示,航空公司降低安全、维修和训练的标准与成本,飞安事故发生频率将比以往更高,也让空地勤人员承受额外的压力。

澳航执行长乔耶斯兀自强辩澳航的飞安状况,表示6架暂时停飞的A380可望在几天后复飞,公司也不打算停飞747机群。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