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鲸鱼发电术(组图)

发表:2010-11-07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世纪的人类,为了取得鲸脂作为夜间照明及食用油而四处补鲸,把鲸鱼扑杀到近乎绝迹;250年后的今天,我们才意识到:鲸鱼真正令人称奇的不是鲸脂,而是它透过体内的钾、钠、钙就可以创造出6-12伏特的电力!

这个关键让我们从鲸鱼身上学到什么?

鲸鱼的心脏创造了超迷你心脏节律器!

科学家雷诺兹用非侵入性的方式追踪鲸鱼心跳已经30多年了!这个只靠磷虾和小鱼维生的巨大生物是生活在地球上最大、最有智慧的动物,把电流传送到庞大的身体各处并协调脉动的韵律仍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鲸鱼的心脏长年被脂肪包覆,却能够平稳地把250加仑的血液推送到1亿英里长的动脉和静脉,这个现象引发雷诺兹强烈的好奇,研究团队搜集了上万只鲸鱼的心电图,并且针对海滩搁浅的鲸鱼进行解剖研究,科学家推测,鲸鱼体内有些细胞管是专门传导心脏的电流,这些电流行走的时候会自动调整路径,绕过受损的组织。

这个发现让他重新思考心脏节律器的基本原理——原有的节律器是把电池启动的装置连上心脏深处,取代人体自然产生电流的能力,尽管应用已经相当普遍,而且成功延长了数百万人的寿命,但这种装置也出现许多缺陷。雷诺兹在鲸鱼的启发下,运用他纳米碳管仿效那些如细胞般细小的管子,改善心脏里的电流传送。他所设计出的精细的“纳米心脏节律器”,长度仅700毫微米,由最新发明的微处理器掌控,灵感来自于鲸鱼的导电管道,在实验室里已证实可行。

人类也可以不用靠电池传导电流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雷诺兹甚至把研究拓展到心脏血液传输之外,进一步了解钾、钠、钙是如何结合,才能不用金属或电池驱动电流?因此,他发现鲸鱼、人类和其它哺乳类动物,甚至连苍蝇都不用靠电池或联机就能发电与传导电流。

地球上的许多生物早已经学会用多种能量来源的组合来产生电力,包括:重力、温差、酸碱值差、肌肉运动产生的动能、心脏和血液移动产生的压电能、二氧化碳等,这些有效的发电系统早已在生物圈存在数百年了!

根据这些结论,他接连设计了好几个运作上类似自然物种的医学装置,亦即不用电线或电池自动产生电力。雷诺兹研发出来的医学装置和身体追踪系统,都完全只靠身体和周遭的能量来源运作,目前由新兴公司心护企业(CoroCare)售卖。

10万美元花费 变成500美元的支出

相较于过去,心律不整的患者需要耗费庞大的医药费及医疗资源,雷诺兹的创新发明使用纳米大小的管线,运用导管安装,手术过程无须全身麻醉,病患装好管线后几乎不需要用药,整个过程只需要500美元。

这让每位心律不齐的病患省下至少5万美元的开支,及一生平均约5万美元的用药;对保险公司而言,负担的总成本将只有目前的两千分之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