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不愿在公交车上让座称比老人更累(图)

发表:2010-11-0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贴图指责学生集体不让座

5日早上,7名中学生在南京公交车上“集体不让座”,漠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站在身边。这组照片被西祠网友发了出来,与另外一篇“老人给孕妇让座,学生无动于衷”的帖子,一同受到了网友的关注。这两篇帖子受到近2万名网友关注,有网友说“90后没素质”,有网友说“让座不是义务”,还有学生上网跟帖说“我们比他们这些老人累多了”!

网帖 当下的90后该好好教育一下

当天,西祠一名网友发帖说,“早上6点40分坐在公交车上,发现南京某中学应该好好教育下这些90后的学生。7个学生没一个给白发苍苍老大爷让座的,一直到蓝旗街下车,没一个学生让座的,全当没看见”。另外一个网友发帖说,“早上7点多,公交车上人很多。一个大肚子MM上车,大家闪开一条道供她通行,看样子已有7个月左右的身孕了。她站在偶边上,靠近她的三个座位,两个是老人,另一个是初中生,穿着某校的校服,很帅气的一个小男孩。他漠然地看看孕妇,又将头转向了玻璃,陷入了沉思中。这时那个老人站起来了,扶着孕妇坐了下去……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

发第二篇帖子的网友说:这种事情很多人都遇到过,不是个别现象了。记得小时候上学时,老师就教育要尊老爱幼、要有雷锋精神。可现在,一提到雷锋,孩子们就笑。小时候学习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知道现在的老师有没有教过他们这堂课呢?“偶坐的某路车,连接着众多的学校,学校都提倡素质教育,可是不止一次看到一些女孩子,看到花甲老人站在自己身边摇摇晃晃,依然拿着小镜子对镜欣赏自己的美貌。”

学生 书包很重确实不想让座

近2万名网友浏览了这两篇帖子。许多网友轮番抨击孩子的素质问题,并说了自己遇到过的事情。“莫咪”说,“我从来没有在公交和地铁上,看到学生主动让座的,他们的漠然让人吃惊。”

面对网友的众说纷纭,有学生和家长也上网奋起反驳。“我不学习能行吗”说,我不是不想让,我有时太累了!每天学习到大半夜,早晨五点就起来。除了睡觉,眼睛一睁开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你们来拎一拎我们背的书包,有一二十斤!两手空空什么都不拎的老人,早锻炼的时候,劲头比谁都大,我为什么要给他让座? ”而一名家长“97hhbb”则透露,“我儿子今年上初一,书包重量一般是6公斤,早上出门,再带2瓶水,共计7公斤。我不知道那孩子的年级,想来书包也不会轻到哪里,想来那孩子也不堪重负吧! ”

记者随机采访了三名中学生,他们的态度一律是“不愿意让座”。正在上初三的男生吴一敏说:“确实不想让座,我们书包很重的。一路到学校大概要二三十分钟,如果站着,肩膀上压着包带,还挤来挤去,头都晕。不过,每次有老人或者孕妇站在我身边,我就发现周围人都看着我,最后我就干脆听MP3装傻了。”上高一的女生李媛惠也遇到过这种尴尬,“我犹豫过也想让座的,但是有点不好意思,我旁边的同学都没让座,其实让座也需要脸皮厚、胆子大。”同样上高一的男生陈秀峰态度坚决,“那些老人明显比我们精神好,我一天都睡不好觉,萎靡得不行,他们红光满面的。”

来源:城市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