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服务为什么比中国好

发表:2010-11-08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与多名留学生交谈,谈到归国问题,你们脉管里流着华夏民族的血,祖国哺育了你们,现在对学成归国如何看法?回答令我吃惊却不无道理。

回答:俺是老妈借钱留学的,不想回国求职。

明白。我猜测说:也就是国外生活富裕优越、社保待遇高、收入高能赚钱?

也是。他们回答。但至少不全部是。觉得国内不被人尊重。

尊重?我们是国家的主人翁啊,人民当家作主,公民都有人权的,哪会不尊重?能举例吗?

他们说:话虽如此说,可大部分林业矿产资源都被有钱人弄走了。有的警察城管说话霸道,有的职能部门营私舞弊,有的窗口服务尤其差,就很不适应。

能举例吗?

就拿银行举例吧。俺在西安的银行取钱,常会排大队。有的窗口明明没事,硬是暂停服务,人就得站着干等,愈等愈气。好不容易排到跟前,取出的钱给你扔进柜台的小坑里。连管也不管。营业时间问题,你上班他上班,你下班他下班。大街上关门最早的是银行。日本很多昼夜银行,普通银行营业时间也比国内长。

我明白了。曾有储户在填单据,扔出的100元钱被另外人拿走,吵闹不已。致电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赶来询问摄像,银行主任不得已,为息事宁人干脆自掏腰包赔偿。如若记者不来,则另当别论。何况个别银行竟能把假钞给付储户。4年前我和老妻在西安东大街马厂子口农行,取出张50元面额的假钞,质询银行,被保安立即请进后楼办公室,主任答应查询回答,至今泥牛入海。还有银行疏于管理,储户在取款机旁被吞卡受骗,全国因取款被骗案子屡屡发生,自然会由此产生信赖危机。我曾在神户看到些银行,门边有牌子:警察官立寄所、防犯照相机监视中。

西安电视台报道发生储户停车嫌贫爱富故事。由存款金额多少决定,大户不排队、大户可门前停车,小户对不起。我在日本看到,神户某些银行门前自行车也是无序停放,估计都是西安概念的小户。

那么,在日本如何取钱?

俺在日本,一般使用自助取款机。也有去银行取钱的。服务生点好金额,用托盘给付(不接触手),然后鞠躬致谢致歉:非常感谢,耽误你时间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