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返黑?做好防晒免担心(图)

作者:罗文林 发表:2010-11-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对于雷射治疗,都是“又期待又怕受伤害”,因为不时会听到周遭的人提及雷射后返黑的痛苦经验。究竟“返黑”是什么?为什么会返黑?要如何才能避免返黑呢?

返黑在医学上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当皮肤的表皮和真皮交界处受到破坏,表皮内的黑色素掉入真皮,被巨噬细胞吞噬后,留在真皮内的关系。所以不只是雷射治疗,任何受伤的状况例如烫伤、擦伤、蚊虫叮咬、长期搔抓等,都可能发生返黑的现象。这种情形在有色人种,如黄种人较易发生,白人就几乎没有这个问题。

◎雷射治疗后的返黑,与几个因素有关:

●雷射的选择和能量:雷射有很多种,各有其最适合处理的问题。若能量过高,造成皮肤受伤,也可能返黑。

●本身肤质的因素:肤色较黑的人较易返黑。

●雷射治疗后,形成的痂皮太早脱落:洗脸、上妆、卸妆、流汗、手痒去抠,都可能造成痂皮提早脱落。此时底下的新皮越红,越容易返黑。所以打完雷射后要切记:“痂皮越晚脱落越好。”

●痂皮脱落后,未做好防晒:很多人以为做完雷射后1、2周内不能晒太阳。其实刚做完雷射会结痂,1至3周才会脱落。结痂未脱落前,黑色的痂皮本身就会遮光。反而是2、3周后,痂皮脱落时,防晒的关键期才开始。因为此时新皮刚长出来,对紫外线很敏感;且新皮肤色较淡,长波紫外线较易穿透,不利真皮内黑色素的移除。

返黑最常发生于痂皮脱落后的两周左右,所以在痂皮脱落后的一个月内,都要严格防晒。

不过,即使发生返黑,也不用惊慌,这并不代表治疗失败,也不须重做原有的雷射;因为返黑和原有的斑是不一样的,且几乎都是暂时性的。只要继续做好防晒,擦退斑药,大多在3到6个月内会退去,极少超过一年。如果淡化不明显,加上美白导入,甚至净肤雷射,都能有不错的成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