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写一个字,判了十年刑

作者:老郭学徒 发表:2010-11-08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桐文革期间被判了10年徒刑,罪名是“现行反革命”,“罪行”是写大标语时少写了一个字。

当时杨桐是一个红卫兵,对伟大领袖毛主席“三忠于”“四无限”。他因为太忠于毛主席了而犯了罪。他是在书写“三忠于”“四无限”大标语时出事的。

什么是三忠于四无限?

三忠于: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四无限:无限忠于、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伟大领袖毛主席。

杨桐在墙上写大标语:“三忠于 四无限”,他没有写完就被别人喊走了,少写了个“限”字,这条标语成了“三忠于 四无”。

这条少了“限”字的标语被认定为反动标语。三忠于后面是四无,这不是虚无三忠于吗?这不是不忠于毛主席吗?

于是,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杨桐被抓了。

那时候,无产阶级专政威力无比,杨桐被审讯被折磨被逼迫被揪斗被游街,杨桐开始还坚持自己是疏忽,后来在强大的专政铁拳下不得不承认自己少写一个字是故意的,是有“动机”的,是对现实心怀不满。

抗拒从严。坦白更从严。杨桐承认了自己怀有反革命动机,于是,被判处了10年徒刑。

杨桐是毛主席忠诚的红卫兵,只因为少写一个字,就被判了十年刑。那个时代太荒唐太残暴了太不可思议了。

叶剑英曾经把那个残暴的时代定义为“封建法西斯”时代。这是很准确的定义。

毛泽东时代的文字狱是历朝历代都不曾有过的,其伤害面之大无以复加。

杨桐是文革后也就是残暴的毛泽东时代结束后被平反的。

如今,有些人赞美毛泽东时代,为文革辩护。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残暴的时代迫害人是不筛选的,即使你是极权制度的虔诚的拥护者,是狂热的红卫兵,也随时有可能被蛮不讲理蛮不讲情的残暴吞噬。

毛泽东时代是一个恐怖的令人战战兢兢的时代。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