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日汇款惹祸 朝鲜在海外的秘密账户被封

发表:2010-11-0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打算明年1月8日金正恩生日时,给官员发放一批新西兰牛肉,作为“金正恩生日礼物”。上个月,朝鲜当局利用在拉脱维亚的银行账户,汇出款项至新西兰一家银行,但汇款人户名引起当地政府的怀疑,朝方17万美元资金因此遭到冻结。不过,弄得朝方更头痛的是,设在拉脱维亚银行的秘密账户因此曝光。

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Daily NK》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负责旅游业务的“妙香指导局”在上个月为进口牛肉及游览车零部件,利用设在拉脱维亚的秘密账户,汇款至新西兰的一家银行,但最近遭到完全冻结。当地政府正在调查,这笔款是否与进口毒品有关。

该消息人士说:“妙香指导局设在拉脱维亚的银行户名为‘RUSKOR International Ltd’,是俄罗斯(RUS)和朝鲜(KOR)的复合词,这点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怀疑。被冻结的17万资金当然是问题,但更让朝方头痛的是,设在拉脱维亚银行的秘密账户被发现。”

消息人士还说:“牛肉是明年1月8日青年大将同志(金正恩)生日时,朝方打算给干部发放的特别礼物。而游览车零部件是观光总局修车时需要的。青年大将同志的生日礼物出现了问题,妙香指导局目前进入紧张状态。”

据了解,妙香指导局是朝鲜观光总局的直属单位,负责对外推销“阿里郎”艺术节、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该单位赚取旅游外汇后,汇款至朝鲜资金管理处“劳动党39号室”。

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日本政府也对朝鲜实施制裁,朝鲜从日本进口的游览车零部件供应严重不足,妙香指导局就委托新西兰的合作伙伴代理进口零部件的过程中,顺便进口当地牛肉作为金正恩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资金被冻结了。”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