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震惊:国家领导人 媒体竟能骂!

发表:2010-11-0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学生交流愈来愈频繁,不过愈交流愈发现,两岸学生真的大不同。来台修课的大陆学生赵旭红很惊讶,很多台湾学生把她看成文革时期的人,问她“平常穿什么衣服?每天必读什么书?”另名大陆学生雷蕾看台湾电视,惊讶地说:“媒体居然可以随便骂领导人!”

今年九月到国立屏东教育大学生当交换生的东北师范大学赵旭红,来自冰天雪地的黑龙江,上月碰到梅姬台风,让她讶异得是,台风来袭竟然可以放台风假,“原来台风是如此惊心动魄”。

台湾学生武佳箴坦承,大陆学生比较认真,与陆生一起上课觉得有压力,因为陆生会不断问问题,与台湾学生多半安静听讲,很不一样。赵旭红说,在台湾上课,课堂气氛比较安静,不过上广告设计课时,她发现台湾学生的创意比较多元,和大陆又不一样。

赵旭红说,去年参加两岸大学生夏令营,有台湾大学生对她十分好奇,问她吃什么、穿什么、每天必读什么,把她看成文革时期的人。

她笑喻,大陆有很大的改变,连“东北三宝”都变了,过去台湾学生念的是“人参、貂皮、乌拉草”,现在早已变成“人参、貂皮及鹿茸”。

云南曲靖师范大学的雷蕾对台湾媒体特别好奇,她说常看电视,很讶异“媒体居然可以直接就骂政府或领导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