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在北京大学回答学生提问(图)

发表:2010-11-11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梅伦在演讲后回答了学生提问

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三(11月10日)下午在中国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强调发展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但同时表达了英国政府对人权问题的关切。

卡梅伦说,“我们在某些问题上,特别是人权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们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不是为了装扮自己,不是为了公开炫耀我们这么做了。我们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英国人民要求我们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对这个问题深感关切。”

卡梅伦在发表大约30分钟的讲话之后,一共回答了现场5位学生的提问。

党和国家的关系

一位学生在提问时要求卡梅伦就如何处理党和国家关系的问题向中国共产党提出建议。

卡梅伦首先表示,中国和英国有不同的历史和传统,而尊重对方的历史和传统非常重要。

他说,他知道在中国共产党内部存在着有关如何更加开放的讨论,但是英国的传统是党派之间的相互竞争。

他解释说,“我上次到中国来的时候是反对党领袖,反对政府,要求政府作出解释。后来我们举行大选,我们赢了大选,我成为首相。现在,工党,也就是布莱尔和布朗的工党,开始要求我作出解释,开始向我提出问题。”

但是他说,有时候英国各政党也会走到一起,为了国家利益而合作。例如在阿富汗问题上,三大政党表现出共同的立场。

卡梅伦最后强调,中英两国有不同的传统,可以相互学习,但是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需要努力做到相互尊重和相互理解,这很重要。

增加学费

一名学生在提问时对英国学费上涨表达关切。她问英国首相,英国政府如何吸引优秀的海外学生。

卡梅伦首先对海外学生到英国留学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学生到英国的大学留学,可以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

他说,英国政府最近决定提高学费,是为了保证大学的经费,保证教学条件,保证英国大学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过去,英国大学曾通过增加海外学生学费的方式降低国内学生的学费。现在,英国政府作出艰难的决定,提高国内学生的学费,这应该能够让海外学生学费的上涨得到控制。

卡梅伦说,目前在英国有85000名中国学生,他对此表示欢迎。他还说,他希望在座的许多人都能有机会到英国大学留学,也希望英国学生能在中国学习。他说,人民之间的联系可能比政府与政府间的联系更为重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