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俭用”的贪官露出破绽

作者:傅万夫 发表:2010-11-11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广州白云区一镇党委书记刘炼华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隐瞒境外存款等。他辩称所有1720余万元的财产都是自己勤俭节约、吃俭用及投资所得。然而,当检察官出示一个个证据之后,这位镇党委书记却哑口无言。(11月8日 人民网)

尽管这位刘书记的辩词跟之前交友不慎、都是情妇逼的索贿等对比,稍显稚嫩,但我还是觉得他很尊重公众智商,至少他没说这些钱是从老鼠洞里挖出来的,或者某天家里的宠物狗从外面叼回来一个口袋,打开一看,哇塞,全部都是现金之类,这些连母猪听了都会上树的故事来。但我还是从越来越稚嫩的辩词中感到一丝忧虑,这样幼稚下去的辩词,真的会逼母猪上树的。

在刘书记省吃俭用腐败之前,就曾有各种各样的贪官狡辩名言,比如新疆畜牧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廖邦清说,“当地群众公认我是一名好领导”;原河南省荥阳市财政局长薛五辰说,“实话实说,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人民的事”;原兰州市市长张玉瞬说,“我是兰州本地人,我做兰州市长对兰州和兰州人民感情很深”。诸如此类,很多,我实在是不好意思逐一罗列,害怕影响食欲。但平时威风凛凛的官员们,为啥一犯事,就突然变了一副嘴脸,尤其是智商还突然退步这么多,或许只是有装聋卖傻之嫌?

其实,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很可能跟某个利益圈子有关。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过一个“坐牢补偿费”的新鲜名词,大概是一些人给被抓的贪官准备了一些钱,待其出狱后,作为一种补偿送给他。补偿的是什么?青春损失费吗?显然不是,而是堵贪官的嘴。就像这位刘书记一样,尽管他说自己的巨额财产都是省吃俭用来的,让人忍俊不已,但要知道,这句无耻的辩解会掩盖多少犯罪事实呀!而这些犯罪事实的背后,又有多少个忐忑不安的心脏在乱跳?如此说来,贪官们的这种胡言乱语,根本不是为中国笑话大全增加笑料,而是用一种无厘头的方式转移公众的注意力,为自己的同伴做掩护。反正自己已经进去了,死猪不怕开水烫。这招很高!

实际上,他们玩过了,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意思。因为,你的辩词越是幼稚,越容易引起人们的怀疑,比如这个省吃俭用,一个镇委书记,就算一百年不吃不喝,光靠喝西北风活着,而且投资还都得是保赚,也不可能攒那么多钱。这些钱哪来的?

----------------

编后记:在实际生活中,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在中国官场的政治斗争中因腐败落马的高官们,白天在大会上还在大讲特讲“廉洁奉公”,晚上就去“贪污受贿,声色犬马”。原云南省长李嘉廷、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等等这些“人民公仆”们个个如此。如果大家 去查一查他们的讲话,无一不是在贪污受贿的同时,还反覆在各种各样的报告中要求大家“廉洁从政,加大反腐败力度”。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