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加运动预防前列腺肥大

发表:2010-11-12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列腺肥大,又称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前列腺明显增大而影响老年男性健康的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前列腺肥大与内分泌系统有关,是前列腺内层尿道腺和尿道下腺上皮细胞及基质增生,腺泡囊性扩张,结缔组织及平滑肌节样增生所致。

专家指出,一旦患上前列腺肥大就会压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难等,出现尿频、尿痛、尿急、排尿不畅、中断,尿失禁,如果肥大的前列腺组织充血,还会引起血尿,发生尿路感染、膀胱结石、尿路梗阻,严重的甚至肾积水、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痔疮、脱肛等疾病也会纷至沓来。

勤喝水冲洗尿道预防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是男性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只要规范治疗,定期检查,是可以缓解和根治的。饮食结构上要科学合理,营养均衡,多吃素菜,少吃高脂高油食品;多食新鲜水果、粗粮,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多食绿茶、蜂蜜,少饮咖啡,烈酒、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强的食品;饭菜清淡,少吃辛辣甘肥食品。夏天可以多喝冬瓜汤、多吃西瓜,多饮绿豆汤,对膀胱有热,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良好习惯,每天饮1500~2000毫升的开水或茶水,以冲洗尿道,保证前列腺的清洁与安全。勤喝浮小麦。取浮小麦50 克,炒焦黄,泡水喝,每天当茶水饮用,对前列腺肥大患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要规律生活,按时起居,劳逸结合,松弛有度,保证充足的睡眠。此外,养成良好的性生活习惯,性生活要注意节制。

做按摩和提肛运动预防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患者可以配合家庭康复方法进行预防和治疗。按摩:手指按摩会阴部,可间歇用力深压,以局部感到酸麻胀微痛为度。按摩每日1—2次,在午休和晚睡前进行。提肛:经常进行肛门括约肌和提肛肌的收缩练习,可改善盆腔及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局部淤血。每日1-3次,每次10分钟。

此外,用温热水坐盆浴也可预防前列腺肥大。水温以能耐受的热度为宜,每日1—2次,每次10-20分钟。坐浴时要放松肛门括约肌,并配合用手指在水中按压会阴部和肛门周围,也可用温热水流冲击肛围。

来源:全球医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