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今开幕 封路塞车广州人“大逃亡”(组图)

发表:2010-11-12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运期间,游客进出广州火车站都要接受安检。本报记者摄

“你就慢慢开幕吧,我决定逃离广州!”广州亚运今晚于海心沙广场开幕,许多年轻民众担心亚运期间人多车多、处处封路、坐车困难,趁开幕前赶快逃离广州“避运”。港澳游、温泉短线、回乡探亲都是热门选择。有旅行社称,营业额比去年同期急增。

微博上“逃离广州”昨日成为热门话题:“ Rachel去西安、 HaHa去九江、我们也逃到深圳!”“逃离广州,香港我来了!”很多网民都说要赶在亚运开幕前逃走,更将买好的车票、机票拍照放上网。有网民表示,对开幕式、烟花、巡游等没兴趣,反而十分厌恶亚运带来的封路、塞车、地铁飞站、到处人山人海,倒不如逃离这个乱七八糟的城市去旅游。

外出旅游大增五成

有广州的士司机也听闻民众在亚运期间,逃到清远、惠州等地外游,并认为外游有助减少人流,“算对亚运有贡献”。亚运圣火昨在广州大学城传递,不少学生前晚已离开,准备闭幕后才回校。天河区五洋新城一间旅行社的经理谭燕娜表示,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大增五成,旅客几乎都选今天出发,短线温泉旅行团最受欢迎。但限于亚运期间单、双号车辆限行,旅行社的名额不多。一个旅游网站负责人称,现在是旅游淡季,广州出发的机票都很平,只是平日的四成,吸引很多人外游。在距离海心沙广场最近的猎德村,昨已有武警巡逻,今日下午村民便要全部离开,到指定地方看电视直播;店舖则关门停业。居于上址的梁太说:“这儿都很多人外游啦!”


广州地铁连日来客流量超负荷。互联网

狙击手制高点戒备

亚运开幕在即,但广州市面气氛不算热烈。当局的保安已全面升级,各主要车站驻有佩长枪公安,又设 X光机检查行李。在海心沙附近的制高点,更有狙击手戒备。广州的酒店房租亦急升,星级酒店平均加价六成,五星级酒店更一房难求。有位于珠江边酒店的负责人称,亚运开幕式期间,酒店不得安排住客入住江景房。配合亚运开幕,广州今日交通势大受影响,往来香港、番禺莲花山的渡轮停航;往来市区、番禺的地铁三号线将不停体育西路至客村站;珠江新城今日起将禁止与亚运无关的车辆驶入。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