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国的传说

作者:黄少庭 发表:2010-11-14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是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国家叫天蓝国,那里的国家富强,人民安定团结,都有着各自的信仰,敬天知命,乐于助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国王叫乐善,姓氏为李。他为国家为人民操劳,做自己应该做之事,时常扮成平民,到民间体察民情。时而也作一些善事。在民间有不少人传颂他的善行,但谁都不知他就是天蓝国的国王。

可就是有一件事最为国王烦恼,那就是他的一个宝贝女儿-宝蓝公主就是不喜欢呆在皇宫,经常大吵大闹,摔坏了不少东西。一闹起来就是三天三夜不吃饭,真是叫人可怕又担忧,可是谁也拿她没办法。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且说宝蓝公主喜欢独自一个人清静,也喜欢吟诗。

一天,宝蓝公主偷偷跑到外面去游玩,看着天上的小鸟在自由的飞翔,不禁吟了起来:

小鸟自由蓝天飞
蜜蜂独自花丛追
常呆皇宫如坐牢
不如池塘莲花陪

此时有一位叫寒玉的公子正好路过此地,听出此诗如此悲凉,不禁大叫起来,好诗,好诗,好一个“不如池塘莲花陪”。贤妹,不如我们结伙游山玩水咋样?寒玉公子试探着宝蓝公主,宝蓝公主望过去,正是一位很有风度的男子,身佩宝剑,象个游侠,看起来有十七、八岁的样子,又满脸正气,于是很爽快的答应:小妹正有此意。皇宫太闷,我正想天南海北走一圈,就是找不到人陪。这不,你今天倒来问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象个小孩子一样:太好了,太好了,可以四处游玩罗。

从此他们天南海北,侠义心肠,在民间也留下了不少他们的传奇故事。

一日,当他们经过一座高山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位道家师父,那师父看起来很威严,脾气也古怪,但仔细看也很慈祥。见到他们俩个人又高兴又惊讶,拈指一算,看看这俩个人似是有些来历,又很有慧根。于是收他们俩为徒弟,传授了一些密炼之法,后来那道家师父走了,留下一本教他们如何修炼心性的书,告诉他们好自为之。一定要切记:未来佛将在末法之时洪传正法,你们如果谁先得了大法,一定要设法找到对方,并且告诉他们,除了大法,再也没有回家的路。

看着道家师父语重心长,寒玉不禁一问:师父,什么是“末法之时”?“到了婆罗花开的时候你们一切都会知晓。”说完师徒依依惜别。“弟子们,珍重,我们末法之时还会见面的。”

后来寒玉公子和宝蓝公主他们俩结为夫妻,隐居一方,不为人知,过着清苦的日子。不过他们一起除了修炼之外,经常对着高山,有时也对着苍空(天空),吟诗,倒也逍遥自在,心如云飞,好不舒畅……

他们相约,如果有来生,他们一定会再次相逢,修炼正法。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