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逢源”不成 法国政府改组(图)

发表:2010-11-1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理菲永

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重新任命他所信任的盟友菲永(Francois Fillon)為总理,并任命了31位部长和国务秘书。在新的政府班子中,最引人注目的易人是外长库什内被撤换,外长一职由前司法部长阿里奥.马丽担任。

阿兰朱佩重返政府

除此之外,前总理,现任波尔多市市长的阿兰.朱佩重返政坛也是备受媒体关注的焦点。阿兰.朱佩被任命为国防部长。 新内阁成员由37名减少至30名,一些部长职能被合并,多个重要职位人选有所调整:原司法部长阿里奥-马丽改任外交部长;原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格扎 维埃·贝特朗加入新政府担任劳工、就业及卫生部长。

与总统意见向的部长被‘请出’政府

被认为是中派分子的原国防部长莫兰和其他几位与萨科齐和菲永意见向左的阁员均被请出政府。莫兰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中派政党。莫兰说,现政府的组成完全是过去希拉克时期的“保卫共和联盟”原套人马。原环境部长波尔罗也因为立场“偏中”而被排除出内阁。外交部长库什内在内阁四年,他的立场更是偏左,此外正如分析 家所说,库什内更热衷去实地行动而不善于外交手段和处理外交事务。此前萨科齐为了左右逢源,在内阁中汇集了很多持左派和中派立场的人。随着政府的民意分不 断下滑,萨科齐的“左右逢源”的小算盘终于打不成了。

为了挽救民意改组政府

为了挽救低迷的民意,萨科齐今年3月首次暗示打算改组内阁。按法新社解读,他改组内阁旨在应对支持率下滑并为2012年总统选举做铺垫。现阶段,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已跌破30%。今年他6月曾说,打算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获得通过后改组内阁。退休改革法案在本月10日生效后,内阁改组就成为法国舆论时时的关注焦点。随着2012年法国下届总统选举日期渐近,法国各党派竞争日趋激烈。此间舆论普遍认为,萨科齐此次对政府进行改组意在为下一届大选铺路。

菲永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菲永在另一项声明中表示,继萨科齐於2007年上任,他首度担任总理推动诸多改革后,他决心让政府迈入新阶段。

菲永表示:尽管面临全球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但在实施3年半勇敢改革后,我决心展开新阶段,让我们的国家加强经济成长,协助就业,同时促进团结,并维护所有法国人民的安全。各界普遍预期萨科齐会重新任命菲永為总理,并避免内阁改组出现任何意外。

本台法语组评论说,菲永连任总理表明,总统府选择让各项改革继续下去。

来源:法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