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务员被评为“压力最大行业之首”谈起

作者:金中钢 发表:2010-11-16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看到人民网上评出一篇“十大压力最大行业的”文章,文章中评出的压力最大行业之一竟是公务员,矿工是倒数第一,随后引发网友们的一顿臭骂和讥讽。

有网友说:“坐办公室的能比一个随时都可能去见上帝的人的压力还大?”也有网友说,“公务员压力大这是不争的事实。首先,上班时间小公务员要想尽办法取悦上级,看好领导眼色,一不小心就得关门走人。大公务员要想法保住地位多拿钱财,你说压力大不大?其次,下班时间小男公务员要想法挣外快以便给领导送礼上升,小女公务员要去美容去三陪领导。大公务员要想法看住家里的搂着家外的,还要提防邓烈女的修脚刀,你说压力不不大?再次,大小公务员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便搞清楚是为党说话还是为人民说话,你说压力大不大?”这样分析来看,这公务员的压力确实不小,排第一毋庸置疑。

同时,网友的“黑色幽默”也引起了我对压力的进一步思考,众所周知,在中国社会生存的人都有压力,不管你是任何组织、政府官员、草根民众无一可逃,其实,生活在地球的人都有压力,不过是我们中国同胞们压力更大而已。引发了我对压力的思考。

你比如说政府,压力有:保高薪养廉的公务员的饭碗压力;离退休金压力;银行存款余额的居高不下和银行坏帐压力;股票市场的托盘压力;呼吁中国进行民主改革的政治压力;党内党外压力;群体性反攻政府事件;国际问题压力等。

官员压力,因为工作不力,生活作风不检点、贪污腐败等很多官员面对上级,面对媒体,特别是面对网络,心理充满恐惧,面对这些压力,中国政府官员自杀事件频发,时不时的传来这个局长轻生,那个领导跳楼的消息。在以往自杀的官员中,涉及党委政府、教育、税务、金融等多个领域,从科级、县处级、厅局级,直至省部级,各个级别官员均有,其中科级、县处级自杀官员占多数,比如原安徽省蚌埠市统计局长刘敏、原福建省福鼎市质监局长翁华铭等;厅局级官员有原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余小平等等。

学生压力如考试、升级、就业等。普遍大众压力,房价涨、物价涨、一切飞涨;下岗频、就业难,有人猝死,有人自杀,有人失眠,有人失调,有人夜夜加班,工作生活两不分,博客上一片呻吟发泄之声,商场里挤满了报复性消费者。太多人在说,最想做的事是狠狠地睡上一觉,睡到自然醒。中国人压力越来越大,中国的快餐业越来越发达。

所以说人人压力都很大,概括该国的国情基本如下:“该国百姓收入是欧美的几十分之一,房价却要赶超欧美;该国房子可以是自己的,但土地永远是国家的!”最近又补充了一下:“房子是土地的一部分;该国总理说要控制房价,于是房价飙升;总理说要稳定物价,于是物价暴涨;总理说要查;在英国,你说不拆,任何人不敢拆你的。在该国,你说不拆,肯定把你拆了;军队是属于某个政党的,不是国家的;该国有种制度叫一国两制:网民上网实名制,官员财产隐藏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