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君事件冲击大 恐引政治效应 (图)

发表:2010-11-18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跆拳道选手杨淑君(路透社)

台湾跆拳道女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被取消参赛资格的事,在台湾民间引起广大同情与愤慨,少数报纸头版的斗大标题甚至是“真贱,中韩裁判联手,做掉杨淑君”,虽然不尽正确,但反应台湾社会的同仇敌忾。加上昨天台湾记者在世跆盟记者会集体愤慨退席,以及在台湾的政治效应,引起了大陆注意。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表示,已经协调有关单位“给台湾体育界公平比赛环境”。他强调这不是两岸摩擦,与东京影展争议不同。

王毅今天在重庆表示,对杨淑君很惋惜,也很同情,希望不要影响中华台北整个比赛,也希望不要影响两岸关系。

王毅并且撇清责任,他说,这是国际赛事,是由仲裁委员会做决定,关键在亚洲跆拳道协会,国台办已经与有关单位协调,要求一定要公开解释说明清楚,“要给台湾体育界公平比赛的环境”。

可能因为风波太大,亚洲跆拳道协会今天召开记者会,世跆盟秘书长梁振锡同意杨淑君事件需要更严谨的听证与调查证据,也愿继续调查。

台湾各界力挺杨淑君

离台湾五都选举仅有十天时间。在广州被裁判认定违规而取消比赛资格的台湾跆拳道选手杨淑君成为各党派候选人们争相支持的目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台湾在国际上面对的无理打压,从没有少过,但也从来没有屈服过,她呼吁大家不分顏色,做杨淑君最强力的后盾。

蔡英文十七日晚间在她的部落格上,发表对杨淑君被判失格的看法。她说,杨淑君是新北市的女儿,是优秀的运动家,更是台湾人的骄傲。為了準备参加亚运,不知流了多少汗水,没想到换来的却是令人难以吞忍的泪水。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17日提出声援,呼吁中华代表团继续抗议,為杨淑君讨回公道。

中央社报道说,黄昭顺表示,她如果当选,未来会全力争取亚运、东亚运、世大运等各项运动赛事,到高雄举办。

亚运跆拳道国手杨淑君因电子袜被判定失格,国民党立院党团17日晚表示,即刻发起全民连署,向“亚洲跆拳道联盟”提出最严正抗议,要求亚跆盟立即彻查,还给杨淑君公道。

台湾跆拳选手杨淑君17日在广州亚运会因所穿电子袜违规被判失格,她大喊冤枉,杨淑君在49公斤级比赛的8强赛出战越南对手时,被控所著电子袜的两个脚跟部分都多出1只感应器,以利她更容易得分。

25岁的杨淑君否认这种指控,她表示:“我一切都按照规定。我没有加上任何东西。我穿著的护具和其他任何人都一样。”

世界跆拳道联盟的南韩籍秘书长梁振锡(Yang Jin-Suk)表示,增加感应器可能帮助选手在新的电子计分制度下更容易得分。这套制度原本是要让计分更為客观公正。

梁振锡在记者会表示,裁判在赛前检查时就注意到杨淑君的电子袜似乎多了一只感应器,裁判要她别使用那些护具,但发现她在比赛时并未更换,因此才会判她失格。

台湾方面已提出抗议,但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坚称她违规。这是这届亚运第一件重大的裁判争议事件。

在比赛现场的台湾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表示:“这件事当然很不公平,因為所有过程都是公开的。裁判检查过她的所有装备。”

当她得知大会人员是在第2次检查发现那些感应器时,她表示:“我不认為是这样。”

台湾的体委会力挺杨淑君,对这项“不公平的”判决表示遗憾,但说台湾运动员不会因此抵制亚运。

台湾国民党团晚间发布声明表示,杨淑君参赛所穿的电子袜经台湾代理商证实,已获“世界跆拳道联盟”审验合格,完全没有不合格的问题。

国民党团表示,这场赛事相关审判委员与裁判的裁决荒谬,严重违反国际运动赛事惯例,经代表团提出抗议,但亚运跆拳道技术委员会开会仍维持原判决,对杨淑君的参赛权益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国民党团对此事件发展表达严重关切,并将立即发动全民连署,向亚跆盟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亚跆盟即刻彻查此一违反国际惯例的荒谬错判事件,并对相关失职裁判与审判委员给予惩处,还给杨淑君一个公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