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线电视删掉赵连海访问片段 疑被“河蟹”(图)

发表:2010-11-19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毒奶粉受害家长赵连海因“寻衅滋事罪”被判两年半重刑,连一向对中央唯命是从的香港左派人士,也纷纷为赵连海喊冤,致函中央呼吁释放赵连海,但享有高收视率的香港无线电视台,却不知何故从一辑网上新闻节目中,临时删除了一节赵连海的访问片段。有香港舆论形容这家电视台已被“河蟹”了。

无线电视台官方网站上的新闻时事节目《变革三十年》,本来包括了一段访问赵连海的片段,但不知何故临时被抽走,该节目的监制区家麟表示“心凉了半截”。

目前已退下新闻前线工作而在大学教书的区家麟说,他在2008年有份参与摄制《变革三十年》一连四集特辑的工作,特辑内容是探讨大陆改革开放30年社会转变,其中一集〈不走回头路〉,提到内地司法制度30年来原地踏步,内容涉及毒奶粉和黑砖窰丑闻等案件,访问了赵连海等多名维权人士和律师。

这个节目在播放之后,一直可在无线电视台的网站上重温,但区家麟在其个人网志上透露,日前他发现〈不走回头路〉的一集,有关赵连海接受访问的片段突然被抽走,但其余三集则原封不动,他于是感到“我的心当即凉了半截,希望只是我想得太多。如果是巧合,那是很巧合的巧合”。

无线发言人否认事件涉政治因素,又指节目的英文版仍可供重温,“证明并非政治原因”。但被问及为何其他三集都没有更动,只删除了赵连海的片段时,发言人说这是工程人员随机删除,无政治考虑。

无线电视台在香港只有两家电视台的年代时,一直称霸收视率,其新闻节目亦相对比对手公正持平,但自从香港出现有线及宽带电视之后,在24小时新闻台的竞争之下,无线电视新闻节目的地位已受到挑战,有时还出现明显的自我审查,无线电视新闻台多年来的宣传标语“无线新闻,事事关心”,香港不少人现在已将它恶搞改为“无线新闻,是是旦旦(广东话随随便便的意思)”。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