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官员雷语大全

作者:张开怀 发表:2010-11-19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是官员雷语“丰收”年,一个比一个牛×,一个比一个惊魂,令中国民众唏嘘不已。现在,还只是11月初,如果到了年底,不知道还会冒出多少官员雷语!

1.最噎人的雷语:“不要老报冷冷冷,要注意社会和谐。”
据人民网1月8日报道,2010年元旦,由于供热设备故障,部分哈尔滨市民家中供暖温度下降,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在当地引起反响,哈尔滨市供热办宣教处处长黄丽亚认为,出事的毕竟是少数,媒体应多报一报我们供热企业怎么千辛万苦搞好工作的;不要老报冷冷冷;要注意;社会和谐。

2.最飚悍的雷语:“武装抢尸是依法行政。”
据凤凰网1月11日报道,1月8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内江市凌家至富隆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对父子骑乘摩托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致1死1伤,并于9日凌晨 5时多发生一起由内江市政府导演的“武装抢尸”事件。对于凌晨发生的“武装抢尸”事件,内江市一名交警负责人表示,这是警察在依法行政,“按照规定,因交通等意外事件死亡,死者尸体必须在有资质的地方进行保存,可以不征得家属的同意”。

3.最伤人的雷语:“凡事都有第一次。”
据南海网1月12日报道,有市民投诉河南新乡市中源水务公司收欠费滞纳金是霸王条款,建议加强水务服务中的管理。对此,市长信箱回答:“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4最麻木的雷语:“时间太长,没有精力去调查。”
据沂蒙晚报网1月12日报道,湖北阳新县一村民向记者反映一起3年前被瞒报的矿难事故。而面对举报,该县安监局长欧阳世颂竟然称:“时间太长,没有精力去调查。”

5.最嚣张的雷语:“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还要砸你的店。”
据湖南红网1月25日报道,2010年1月18日晚十点,在湖南长沙湘春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行驶车辆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新车和一位行人。随后网上出现一个帖子称,肇事方驾驶车辆为湘0牌照,还气焰嚣张地威胁:“我是省委的,撞了你的人,还要砸你的店。”

6.最荒唐的雷语:张厚明的“死而复生”,是“被颠簸而导致活过来了。”
据人民网1月10日报道,1月8日,四川省内江市发生一起车祸,车祸发生后,死者张厚明并未当场身亡,但被120出具死亡通知书,直接拉到殡仪馆冷藏。车祸5小时后,其家属在殡仪馆发现亲人未死,再次求救120,在另一家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才死亡。对于张厚明的“死而复生”,内江市政府的一名副秘书长解释说,这很可能是医生检查的时候张的确是休克了,但在后来的运输过程中“经过颠簸又缓了过来”。在场的内江市卫生局的一名处长也表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 “被颠簸而导致活过来了”。

7.最瘸腿的雷语:“为了稳定干部队伍,才发文招录领导子女。”
据人民网1月11日报道,8日,有媒体报道了温州市龙湾区2003年科级干部子女公开考录的情况,引发了关注。据龙湾区人事局称,由于区划调整后龙湾区机关干部普遍十分担心子女就业问题,为了稳定干部队伍,才发文招录领导子女。

8.最冷漠的雷语:“步道板面积不大,可以绕行,没必要非在上面走。”
据人民网1月12日报道,许多网友上哈尔滨政府网反映,南岗区政府门前大理石步道板因为雨雪天气,湿滑难行。相关部门则回覆说“步道板面积不大,可以绕行,没必要非在上面走。”

9.最牛×的雷语:“请报道正面新闻,否则我可以不接待!”
据人民网1月22日报道,镇江一个小区业主与开发商产生矛盾,记者遂同业主一同前往镇江市房管局,向房管局提出采访要求,镇江市房管局组织人事处的一位谢处长面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要以正面宣传为主……像你们这种我可以不接待!”

10.最自慰的雷语:中国城镇住宅总空置率不到4%。”
据房讯网2月28日报道,在2010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届亚布力年会上,房产大亨任志强表示,中国如果按新建的空置率来说,住宅的总的空置率大概不到4%,应该说是非常低的,如果说你看到一个新建楼盘的小区里面有一些空置,可能是设备配套不齐全。

11.最纠结的雷语:“应先谢国家再谢爹妈。”
据新浪网3月8日报道,3月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在谈到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得1500 米冠军后的感言时表示:“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

12.最嚣张的雷语:“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温州话‘砧板’)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据新华网4月7日报道,“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温州话‘砧板’)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你现在不拿钱(86万)的话,明天就是160万”。这些雷人官腔,出自温州市鹿城区计生局一位戴姓女副局长之口。

13.最狂妄的雷语:“如果给我权力的话,我就要把网络消灭。”
据人民网4月12日报道:“如果给我一个权力的话,我就要把网络消灭!”近日,在“网络时代下的文学处境”沙龙上,著名作家麦家口出狂言:“网络文学99.9%是垃圾,0.1%可能是精品,但是这0.1%混合在99.9%里面,那就是大海捞针”。

14.最冷酷的雷语:“有事故,是老百姓自愿要过的”
据青岛新闻网5月10日报道,四川巴中沙溪区政府于1992年组织群众集资80万元修建了镇中心的一座桥梁,4年后,竟成了“烂尾桥”,并致多人坠亡。面对接二连三的死者,当地政府不仅没有引起高度地重视,不仅没有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反而对坠桥身亡者冷嘲死热讽。该镇人大会主席团杜副主席就这样声称: “有事故,那是老百姓自愿,自觉自愿要过的。”

15.最匪气的雷语:“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
据人民网5月21日报道,20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局局长张德礼在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之后,问对方:“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结果惹怒对方,双方大打出手。

16.最偏执的雷语:“记者没文化。”
据南方报业6月7日报道,因发明“99%上访户是偏执型精神病”的荒谬言论而声躁江湖的北京大学教授、北大司法鉴定室主任孙东东在解读即将施行的《侵权法》时,多次炮轰“记者没文化,当然,人民日报的除外……”

17.最诡异的雷语:“水价并非由成本决定。”
据腾讯网6月9日报道,北京天则研究所茅于轼发文声称,现在水价之所以要提高,并不是因为成本高了,而是因为水是供不应求的。就算它没有成本,供不应求也该涨价。

18.最“诚实”的雷语:“不贪污,我当官干啥?”
据金陵热线8月30日报道,山西吕梁上水西村村支书王根平,上任不到一年,工作粗暴,说话霸道,还贪污腐败,对于举报的人实施打击报复。一位曾向村支书讨要说法的村民说,这个村支书曾当面对他说过“我不贪污,当官干啥”。

19.最阴鸷的雷语:“中国的房地产是健康的发展,不需要打压。”
据新华网10月4日报道,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我觉得对于房地产这个问题来讲,现在谈不上是复苏,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不是说是垮了一大段,要复苏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是健康的发展的问题,谈不上复苏,也不需要打压,是要让他健康的发展。

20.最“坦诚“的雷语: “出了人命,最多网上热闹十几天就过去了,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据凤凰网10月11日报道,10月8日,“十一”黄金周过后的第一天,20万如潮水般游客离去后,广西北海银滩恢复平静,但一支由“法院、公安、边防等多警种组成的执法队伍悄悄袭向银滩之侧的白虎头村。要对许坤家的四层半小楼“实施司法强制拆迁”。在此之前,北海官员曾告诫许家“不要闹”,并“忠告”说:即使“出了人命,最多网上热闹十几天就过去了,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21.最牵强的雷语:“实行阶梯电价对通货膨胀影响不大。”
据人民网10月13日报道,《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引起各方关注。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认为,实施阶梯电价的出发点是促进节能减排,节能减排的目的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施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后,70%到80%的居民用电价格能够保持基本稳定。对大多数居民家庭来说,电费支出基本不受影响,只有少数用电量多的居民家庭电费支出会有所增加。因此,总体而言,实行阶梯电价对通货膨胀影响不大。

22.最冷酷的雷语:“民众必须承受更大的通涨。”
据人民网10月14日报道,10月13日,发改委专家称,中国须忍受更高的物价上涨率,现在加息难以控制通胀,且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23.最惊人的雷语:“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据人民网10月14日报道,江西省宜黄县强拆自焚事件了犹未了。近日,宜黄县政府一位官员投书财新网称:“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一个个‘崭新的中国’,是不是因此可以说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24.最冷血的雷语:最排外的雷语:“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据人民网10月15日报道,10月14日,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撰文表示,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25.最残忍的雷语:“今天弄死他们!”
据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报道,10月20日上午11时许,郑州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行政执法队员,在清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门违法占道经营过程中,野蛮执法,群殴商贩。多位目击者证实,在事发现场指挥执法人员殴打卖饼夫妻的,是名戴着眼镜的男子,只听见他向执法人员下达命令,“今天弄死他们!”执法人员听令,纷纷挥舞着拳头击打,更有甚者竟然拿起擀面杖、案板砸夫妻俩。夫妻俩很快被打得躺在了地上,满脸是血。其中男的满嘴是血,牙被打掉了两颗。

26.最虚假的雷语:“61%的民众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
据人民网10月23日报道,国家发改委22日公布了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情况的统计结果,认为61%的群众表示支持阶梯电价机制和改革方向,只有34.5%的群众表示反对,另有4.5%的群众只是对方案提出疑问,未明确表明态度。

27.最傲慢的雷语:“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
据人民网11月2日报道,“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在江西某县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该县县委书记在课后如此批驳于建嵘。

28.最惊魂的雷语:“中国要想成为强国必须物价高、人价高、钱价高。”
据人民网11月3日报道,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亚洲经济合作论坛”上,刘福垣表示:“我们没有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政府政策的产物,拉动内需物价就要上涨。物价上涨正是在拉动内需的一个反应。所以我认为每年三到五个百分点的物价上升,每年10%左右的GDP上升,每年15%左右的工资上升,每年一两个百分点的汇率上升,我们中国要想成为强国,非得是‘三高’。即物价高、人价高、钱价高。 ”

29.最越位的雷语:“应该报道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
据2010年11月4日中国日报报道,记者采访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辉村水田队村民庞海宾家被强拆事件,高新区拆迁办调研员(原土地局副局长)王洪义(音)对记者说,“你应该报道高新区如何发展,应该报道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应该报道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迁,影响回迁房的结症在什么地方!”

30.最弄权的雷语:“今后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访的,第一次训诫谈话并罚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劳教。”
据人民网11月4日报道,知名三农问题专家于建嵘在微博中透露,陈晓平曾在一份讲话稿中说,今后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访的,第一次训诫谈话并罚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劳教。至于讲话稿中的详细内容,许多网友表示强烈关注却无从知晓。

31.最直白的雷语:“用地违规被问责很快会有复出机会。”
据凤凰网11月4日报道,苏北地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县委书记在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违规用地被问责的风险时表示,现在领导看的还是你的经济是否搞上去,经济发展好,就证明干部能力强。即便因用地违规被问责,也很快就有复出的机会,“领导都喜欢能解决问题的干部。”

官员雷语何其多,一年更比一年雷。“替谁说话”本寒人,“三高强国”又伤谁?官员偶尔说出一句、两句雷语尚可原谅,可接二连三地雷语不断,就太不可思议了,也太非比寻常了。这说明官场生态环境已经受到了十分严重的污染。如果不严加整饬,如果不大力治理,其他官员就会为某种利益而形成强烈的权力共识和冲动,就会不断地挑战、戏弄民意底线,从而导致民众失去对执政党和政府的耐心与信心。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