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人强拆 被拆人驾车伤8城管

发表:2010-11-19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黄陂区日前发生当地最大规模的拆迁事件,其间一名被拆迁村民驾车冲向大规模的拆迁队伍中,造成至少九人受伤,大陆媒体先以“武汉2000城管强拆,居民流离失所”作了报道,但周四又改违建拆迁。有村民在网上透露,驾车冲入拆迁队伍中的村民已被殴打致死,但遭官方否认。

武汉黄陂区周二发生大规模的强拆事件,政府出动至少2000名拆迁人员进入黄陂区后湖村,强行拆除了一百多户近九万平方米的建筑。楚天都市网周三以“武汉出动2000名城管集中强拆,居民流离失所”为题作了报道,并附有大量照片。从照片所见,有村民抢出零星的一些家什,目光呆滞的离开;有村民站在已成废墟的“家中”眼看着所有家电都被埋在废墟之下,十分悲痛。但周四官媒又改了口。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到黄陂区区委宣传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强调这是拆除违章建筑。

他说:“拆违不是拆迁,大部分是外来人口造的(房子)。”

记者:“楚天都市报他有很多照片,他就觉得这是村民……。”

官员:“我们知道,他现在撤下来了,是什么原因呢?这些是民工的东西,不是居民。造房子请民工,有的民工拖家带口,所有的报纸都报的是违建,你说哪个报纸报的不是违建?”

据悉,随着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黄陂区后湖村成为汉口北部的重要湿地,价格飙涨。当地陈姓村民在搜狐社区透露,武汉在后湖搞了一个开发区招商引资,村政府跟开发商联合起来,卖地块给村民建房子。他们是从各农户手中买来房地基,然后再以每块房地基二,三万卖给房主。而房主已经盖好房子住了两年多,却被政府下通知说要拆除,因此无法接受。他们表示,建房子时是得到官方和城管默许的。

因此,在拆迁的当天下午三点,35岁的村民龚泽林为了抵制拆迁,开着吉普车冲向拆迁队伍。除了几名轻微擦伤外,还造成至少8名城管受伤送院。官方报道说龚泽林也受伤送院。但是,华商论坛有帖文引述当地村民透露,警察以警棍、钢筋殴打龚泽林,当时并未死亡。16日晚上七点他在医院去世。不过,当局并未公开龚泽林被殴打致死的消息。

黄陂区区委宣传部那位官员也向本台记者强调,龚泽林只受轻伤,目前被公安控制。

记者:“驾车那个男的是什么人?”

官员:“他是一村民,他造了一千多平方米房子,四层。”

记者:“那他伤势情况怎么样?”

官员:“伤势良好,已被公安控制,他是轻伤不是重伤。”

记者:“他撞伤那些人的情况怎么样?”

官员:“撞伤八人,四人轻伤已经出院,还有四人在医院观察。不是网上说的死人了,没有这个事,暴力抗法这个人已被公安控制了。有个城管情况要严重一些,颅内出血,没有生命危险。”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161医院询问,一护士表示:“我们这只收治了一个。”

记者:“他的情况怎么样?”

护士:“你打医生办公室问医生好吗?”

但医生对本台表示:“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媒体记者。”

医生:“我现在没办法回答你。”

陈姓村民在搜狐社区还透露,拆迁开始时被村民阻拦,但城管却殴打村民。有村民头被打破,共有十几人被打,到后来看到村民就抓,看到车就扣。当时,龚泽林请求拆迁队不要拆他的房子,因为他的是老房子,已经有五年了。房子是用出车祸死了的妻子五十万的赔偿盖的,但政府没有跟他谈赔偿,就把房子拆了。

据悉,后湖村村民周三自发组织十几部车的人前往省政府请愿,要求阻止地方政府拆除剩下的两百多户房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