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是专制政权赖以生存和强蛮横行的武器

作者:刘青 发表:2010-11-2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说谎成性,由来已久。可以说中共这个专制怪胎从破腹而出、降生中国大地开始,就是谎言和暴力的集大成者。

对于谎言和暴力,中共并不忌讳谈论,并被中共得意地称为“枪杆子”和“笔杆子”。“枪杆子”这个暴力,实际就是中共的党卫军。从中共的所谓宪法到具体暴力运作,历来都是党指挥枪。军队对掌权中共头目唯命是从,为党的利益和政治需要而对内、对外动武,例如参加韩战和“六四”镇压和平请愿民众。

而制造谎言在中共的统治中的作用,实际上更甚于中共暴力的镇压作用。因为谎言是中共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的常规统治手段,而且在严控信息和舆论的情况下,具有欺骗和麻醉的作用。

例如中共在中国军民的八年抗战中,避免对日作战,煽动舆论和制造谎言,将国民党军队逼上前线、正面对抗军事力量远优于国军的日本海陆空三军。国军因而死伤800万军人,战死的将军超过200人。

但是在中共的严控舆论的谎言欺骗下,死伤数百万人的国军,成了曲线卖国者;一次正面大规模抗击日军之战都未打过的中共,则是领导全国人民八年浴血奋战的中流砥柱。这样违背全世界都清楚的事实、颠倒黑白的弥天大谎,在中国大陆未曾经历过抗日的民众中,居然有相当数量的人信以为真,就是完全依靠了中共谎言手段的严密和无耻,即严密封杀一切可能暴露真相的真实信息和厚颜无耻地编造完全相反的中共辉煌历史。

在中共最残暴黑暗的早期统治中,中共曾经做到中国大陆只有一个声音,既中共编造的丑态百出的谎言,例如大跃进亩产数十万斤粮食的丑陋谎言。不过,随着毛泽东一命呜呼,大陆只有中共谎言的状况也逐渐改观。虽然报刊、电台、电视台仍然被中共一手把持,但是通过国际媒体和网络新科技,还有不同的声音传到世界上,以及反馈回大陆为部分民众获知。

这些与中共谎言矛盾对立的声音,一般而言,真实可信的程度很高。例如大量被侵权迫害者亲自陈述的血泪文字,以及揭露中共官员贪腐和鱼肉乡里等恶行的文章。

当然许多时候会出现另外一类情况,即中共动用宣传喉舌、甚至外交手段,对大量的揭露予以否认,还常常加以诬蔑抹黑之辞。抹黑倍受中共迫害戕害的修炼法轮功的学员的揭露,就是中共在全世界进行这类无赖行径的典型之一。

法轮功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揭露中共,仅仅由于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修炼和揭露中共迫害,数十万修炼者遭到抓捕、毒打、和劳教劳改。这迫害中被残忍虐待、毒打致死和杀害的,单单是有名有姓、有详细资料、包括死亡照片的修炼者,就远远超过三千以上。

但是中共在国际上任何场合都矢口否认这些揭露,并且以莫须有的“邪教”之名攻击、诽谤法轮功。不过中共这么做的实际效果,在国际上基本是相反的。人们不是对中共的言论不屑一顾、就是嗤之以鼻。因为法轮功提供的大量人证、物证,不是耍赖就可以无视的。

不过另外有些也被认为不太寻常的事情,如法轮功指控中共在苏家屯关押6千以上法轮功学员,并活摘他们的器官,大做国际器官移植的血腥生意,就让人们疑惑不定,难以完全站出来支持法轮功。

中共活摘囚徒器官做买卖,其实早已经存在。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就是花钱买到囚犯肾脏而保住性命的,那还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情。而血腥摘除政治犯器官、进行移植,或只是为了施暴,中共的这类暴行,早已经有各种报道而广为人知了。

对于中共矢口否认在苏家屯活摘囚犯器官,不仅显得苍白无力,而且激起人们倾向相信法轮功的说辞。因为面对社会存在相反的信息,如果一方是专制政权、靠暴力控制新闻和舆论的,那么来自这专制政权的言论是绝对不可相信和接受的。

虽然有时与之相反的信息也显得超越过往的习俗和人们的想象,但是在专制政权扼住社会民众的喉咙、只有其喉舌才可以随意编造、扭曲和遮掩真相的情况下,显然相信或倾向受迫害一方是更接近事实真相和正确的。

说到底,专制政权决不可相信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谎言是专制政权赖以生存和强蛮横行的武器。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