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阁员失言连连 菅直人政权败象已现?(图)

发表:2010-11-20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法相柳田稔(路透)

日本民主党政府最近因为法务大臣柳田稔及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等官员连连“凸槌”的发言,而造成政坛动荡,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甚至发出警讯,认为照此下去民主党可能只有死路一条,在野党甚至形容这是“政权末期的症状”。

这波失言风暴的主角法相柳田稔(见图,路透),是在本月十四日于广岛市一场与选民的集会中发言表示,面对国会质询不知如何回答时,法相只要记住“两句话”─“避免就个案回答”及“正在依法及证据妥善处理中” 就行了。

未料这“两句话”就能摆平国会的说辞,却在国会中引起哗然并演变成“藐视国会”风波。柳田虽道歉,但风波却未止息,自民党十八日晚间决定,如果他不主动辞职,或菅直人未予撤换,将于参院表决年度追加预算时,对柳田提出“究责决议案”,并在众院对他提出不信任案。

由于柳田目前仍无意辞职,菅直人虽曾把柳田叫到官邸训斥一番,但也没打算撤换,二十二日的参院究责决议案,很可能获得通过。

继柳田的失言风波后,仙谷由人十八日在参院形容自卫队是“暴力配备”,引起国会抨击。由于“暴力配备”是早期左派人士反自卫队的说辞,大家的党党魁渡边喜美表示,仙谷等人的失言,显示为“左派DNA”作祟;渡边还批评,民主党高官近来频频失言的乱象,简直就像“政权的末期症状”。

另一方面,处于沉潜状态的小泽一郎,十八日晚间与二十五位议员进行恳谈会时也表示,民主党政权现状非常严峻,众院有可能被解散,小泽人马最近也将成立达五十人的新政策小组,看来菅直人内阁威胁不只来于在野,也可能出自党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