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打造全欧飞弹防御系统(图)

发表:2010-11-2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今天达成共识,将建立涵盖全欧洲的新飞弹防御系统并邀请俄罗斯加入。

这项协议意味着北约领袖将打造1个涵盖全欧洲的雷达网及拦截飞弹网络,以组成反飞弹防御系统,且可能与俄国联手。

欧巴马在为期2天的里斯本(NATO)北约峰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说:“我很高兴宣布,我们率先达成协议,将一起发展飞弹防御能力,功能将足以涵盖所有北约欧洲会员国与美国的领土及人民。” 俄国一直严厉批评美国的飞弹防御计划,认为这个防御网将直接危及俄国的核武吓阻力量。

但是北约28个会员国希望明天与俄国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开会的时候,能够说服他。这是俄罗斯2008年在乔治亚发动战争以来,北约与俄国首度领袖层级的会面。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之前说,他期望俄国与北约能够开始研究俄罗斯加入欧洲飞弹防御系统的可能性。

今天公布的“战略概念”订定北约未来10年的先后目标,会员国领袖同意“发展出防卫能力,以对抗弹道飞弹攻击并保护人民与领土,同时做为我们整体防御的核心元素。” 他们说:“我们将积极寻求与俄国及其他欧洲-大西洋夥伴,在飞弹防御议题上合作。”各国领袖将在晚宴进一步讨论这项议题的细节。

欧巴马也获得欧洲盟友支持,共同呼吁美国参议院通过美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rategic ArmsLimitation Treaty,START)。

除了劝说俄国加入,针对土耳其担心北约与伊朗的敏感关系,北约没有处理。

各国外交官之前公开讨论,希望北约认定伊朗是新兴的飞弹威胁,但是土耳其不支持,因此北约新战略概念没有纳入伊朗。

令北约担心的是,伊朗电视台宣布军方改良苏联时代的飞弹并试射成功,威力与俄制S300系统一样。

但拉斯穆森说,30多国已经或正企图取得可以攻击北约的飞弹,把伊朗特别挑出来,没有意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