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良田置花园 捞政绩害良善(组图)

作者:剑锋 发表:2010-11-23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记河北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党魁乔立国恶行及花农窦聚更的遭遇

河北省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党魁乔立国(河北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党委书记)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将一百亩良田“承包”给福益村的花农窦聚更,办了一个花木培育基地。几年后乔立国升职高就,而花木基地入不付出,这一方良田也几近荒废。窦聚更一家也因此由小康之家变的外债累累,全家人精神几近崩溃。

这些年由于科学的“发展”,人们已经不用柴草做饭,一到秋天收完玉米后,很多农民都在地里把秸杆焚烧掉,届时到处黑烟滚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中共邪党没有能力治理这一现实问题,每年秋后各地环保部门都要调动大批人马成立“禁烧指挥部”,打着维护环境的旗号对焚烧秸秆的农民进行严厉的惩罚,其实是为了搜刮民脂民膏。很多农民都质问这些禁烧官员:“我们焚烧这些秸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难道比你们那些大工厂的烟筒常年往外冒黑烟还要严重吗?你们为什么不去真正的治理污染而把精力用在这些小事上呢?”这些官员被问的无话可说,可还是照样对焚烧秸秆的农民进行惩罚。这样,迫使很多农民半夜三更起床在禁烧人员不知道的情况下将秸杆点着,给焚烧秸秆指挥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禁烧人员对此事大伤脑筋。

沙河市赞善办事处党魁乔立国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就在这个问题上做开了文章。他看好了靠近沙河市区归他管辖的官庄村的一百亩地,想在那里办一个花木基地。此事如果办成,赞善办事处就算又上了一个大项目,可以以此向市委邀功请赏,且这一百亩地从此不种玉米,在这个区域就不存在焚烧秸秆的问题,可以一举两得,这样肯定会得到上级官员的赏识。他有了这个想法就盯上了福益村的花农窦聚更。

窦聚更活波善良、乐于助人,是个老实本份的人。他从小热爱文艺,喜欢照像,更擅长园林设计。他勤劳持家,设计了一个温室养花种草,生活还算富裕。赞善办事处党魁乔立国经常到他家索要盆景为上司送礼,虽然他没有给过窦聚更钱,可时间长了两人也成了熟人。二零零二年的一天,乔立国提出,要给窦聚更一百亩地让他办一个花木基地。窦聚更不知是计,以为是来了发家致富的机会,就满口答应了。这样,乔立国令银行向窦聚更下发十万元的贷款做这个花木基地的启动资金。可是窦聚更到银行取钱时,银行首先扣除了贷款利息,官庄村的村干部领取了土地承包金,十万元的贷款窦聚更只得到了两万元。他向亲朋好友借钱总算把这个花木基地建成了。当时,赞善办事处主任曾带着手续到福益村村干部家里盖了公章,并叮嘱该村村干部说,如果市里有人来村里调查,就说办事处已向你村拨了款。估计是赞善办事处为办花木基地这个项目向上层机关申请了资助,而窦聚更从未得到过政府部门资助的一分钱。给花木浇水、施肥,需要很多资金,后来窦聚更连给他打工的村民的工钱都付不起了,欠下了八十多万元的债务。

窦聚更无奈之下借了高利贷,盼望着花树长大后能够卖个好价钱把这笔债务偿还掉,可是等到花木能够卖钱时却没有人来买,乔立国也不帮助推销。几年过后,树木越长越大,窦聚更的心情也越来越糟糕,只得将花树廉价处理并让人随意挑选。这样,树林里被人刨树刨的参差不齐,再栽小树苗就很难生长,致使整个基地一片狼藉。这些年,在花木基地旁边的飞机场驻军的官兵经常来花木基地偷盗,窦聚更曾多次劝他们不要再干这见不得人的事,可这些官兵总是恶习不改,官庄村的村民因分不到租金有人喝醉酒后找到窦聚更吵吵闹闹。窦聚更本来是个重信誉的人,遭人暗算陷此困境使他苦不堪言,整天以泪洗面。

赞善办事处党魁乔立国毁坏这一百亩良田制造了一个烂树林子,花农窦聚更和那一方的老百姓都是受害者,而乔立国却因此而捞取了政治资本。中共的官员为了自己哪管老百姓的死活,这种事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