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称赵连海解除委托 港报指其欲盖弥彰(组图,视频)

发表:2010-11-23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判刑的毒奶粉患儿家长赵连海,上诉期限星期一届满,律师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遭到当局拒绝,并传出有赵连海签字的纸条。此外,针对《新华社》指赵连海组织煽动闹事,港报指其欲盖弥彰。


看守所递出有赵连海签名的纸条,下为赵妻李雪梅发表的“解约声明”(乔龙提供)

因维权被判刑两年六个月的毒奶粉维权人士赵连海,自本月10号被判刑后,上诉期限本周一届满,当代理律师李方平和彭剑星期一前往大兴区看守所探望时,看守所传递出一张有赵连海签名的纸条,解除委托他们办理这起案件。彭剑告诉本台:“在看守所没见到赵连海,但是赵连海传出的纸条解除了委托关系了,然后我们又去了赵连海家,赵连海的妻子雪梅也给我们写了纸条,当面给我们解除了委托关系了。”

记者:她有没有说什么理由呢?
彭剑:没有说,就是这事就到此为止了吧。只能这样了。
记者:上不上诉呢?
彭剑:赵连海是否上诉,看守所方面没有明确的回答。

律师李方平表示,赵连海的纸条签署日期是上周三,“我们跟他们两位所长见了面。我原来以为是安排会见,但是还是见不了,他们又拿出一张纸条,这张纸条写的就是‘本人解除李方平、彭剑律师的辩护委托关系’,落款是10年11月17日。”

但上周五,律师去看守所时,未见该纸条。

本月10号,赵连海在大兴区法院被判刑后,立即表示要上诉,同时宣布无限期绝食,以示抗议。事隔十多天,却出现“不上诉”,又与律师解除关系,无人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李方平无奈地表示:“没见到他本人嘛,他在什么情景下写的这个东西,我们也不清楚,所以我们也没法去揣测。家属那里,今天也去了一下,把赵连海这个情况跟她说。家属写了一个声明,也是解除和两个律师的委托关系。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委托关系结束了。”

记者:那么他现在还在绝食吗?
李方平:他(看守所)说是一切正常嘛。
而两位律师,自赵连海被判刑后,不断受到当局骚扰,上周还被公安软禁,要求不要代理此案。彭剑律师对本台证实:“周末两天我被带到郊区谈话去了。一方面就说要尊重当事人的自愿,尊重当事人的意见(赵连海签字的字条);另一方面谈的是我们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应该客观全面的,不要老误导,大概就这样的话吧。”
记者:哦,李律师前两天好像也是被谈话了?
彭剑:对,对,对,是的。他是上午,我是下午。他上午就接受了这些(政府)联合组织的约谈吧。

彭剑否认误导媒体,他称:“(公安)认为我有所误导,我强调我说的绝大部分只是事实,我主观的表态还是很少的,主观的评论还是比较少的。”


许志永对赵连海健康表示担忧(乔龙提供)

前“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对赵连海的纸条提出质疑。他说:“因为我们并不能确定那是不是赵连海的真实意愿,赵连海到底什么状态都不清楚,为什么不准律师会见呢?因为赵连海确实在判决之后开始绝食,在律师能够会见赵连海之前,对于赵连海的主观的意思,我们不能确定。”

一直关注赵连海案的许志永上周也被公安警告。他说:“两位律师被限制人身自由有两天。今天虽然能够去看守所,但是也是在监控状态下,这种现象是非常不正常的,也是非常罕见的。我最担心的是赵连海的身体状况,现在他到底在里面遭遇了什么?不清楚。”

记者:你有没有被公安要求谈话,关于赵连海的事情?
许志永:谈过。
记者:也是上个星期吗?
许志永:嗯,对。
记者:星期五、六?
许志永:在那之前都谈过。
记者:周六有没有被他们要求约谈?
许志永:周六也谈了。
记者:主要讲的是什么呢?
许志永:希望我不要参与(该案)。

针对官方《新华社》星期天刊登的消息,称赵连海在儿子肾结石痊愈后,仍利用该问题,先后组织、煽动、纠集一些人闹事,但不解释在石家庄法院外呼喊口号的,都是受害患儿的家长。引起香港媒体强烈批评。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指出,《新华社》的报道欲盖弥彰,为法院的误判护航,以新的错误掩盖旧的错误,做法可笑。

早前在香港报刊刊登整版广告、批评法院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在为赵连海案草拟申诉书,交予国家领导人。刘梦熊认为,是法院有法不依,千方百计剥夺赵连海的上诉权利,他批评做法无耻,又形容是中国司法的最黑暗及最丑陋的一页。他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说,最快会在本周二交予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