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的业馀与“官人”的专业

发表:2010-11-23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的大陆坛,为了骨头而摇尾巴的媚态似乎是频频展现。在“余含泪”、“王羡鬼”之后又出来了个“李洗面”。说的是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省文联副主席、剧协主席、一级演员李树建,他在最近的一次捐助仪式上,说:“卢书记到河南之后,我们河南文化界的春天就到了。我们每天激动万分,以泪洗面。”

对李建树的“洗面”行为,专栏作家乔志峰的评论是:

“洗面帝”不是个好演员,因为文人的表演通常都是业馀的,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些混迹仕途的高人在这方面却显得遊刃有馀:他们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该自我批评的时候自我批评;该自我表扬的时候自我表扬;该“强烈谴责”的时候“强烈谴责”;该“情绪稳定”的时候“情绪稳定”……因此,迎接他们的似乎永远都是老百姓的拥护和“雷鸣般的掌声”。

很多中国人见到大领导都会激动不已,不独“洗面帝”一人如此。太激动了就容易“犯迷糊”,说几句“过头话”也在所难免。因此对“洗面帝”们也不应有太多的苛责。我只想提醒他们一句:文人毕竟是文人,还是老老实实在属于你的舞台上表演去吧,就不要试图跑到现实中来“卖弄风情” 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