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炮击局势紧张 中美俄反应不同 (图)

发表:2010-11-24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朝鲜炮击事件紧急召开内阁安全会议.(路透社)

 


朝鲜向延坪岛发射了约两百枚炮弹,其中数十发落到有居民居住的岛上村落.

美国周二(11月23日)对于朝鲜向韩国发射炮弹事件进行了谴责。

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强烈谴责这次攻击事件,并要求朝鲜停止这种好战行为。美国会致力于保卫我们的盟国韩国以及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

白宫还表示美国正与韩国就局势的发展不断沟通联络。

朝鲜这次炮击事件正值美国特使因朝鲜进行浓缩铀项目而准备前往该地区访问之际。

中俄表关注

俄罗斯和中国要求朝鲜半岛的局势不要升级。

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对朝鲜和韩国在边界相互炮击一事表示关注,并促请双方致力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朝韩的相关报道,中国对有关局势表示关注。

他说,中方希望有关方面采取更多行动,致力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洪磊补充说,针对有关事件,中方正试图获取更多的资料,有些事情需要进行核实。

日本戒备

日本首相菅直人要求政府做好准备以防不测。

他指出,“首先我要求尽最大的努力搜集信息。另外我要求大家做好准备以防不测。这是我下达的两个命令。”

韩国官员和媒体说,朝鲜周二下午向与韩国交界的延坪岛附近发射数十枚海岸炮炮弹。

韩联社说,其中数枚炮弹落在有居民居住的韩国海岛上。

局势紧张

韩国军方表示,14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受伤,其中4人重伤。但韩媒称已有2名军人死亡,平民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

韩国国防部说,延坪岛上的韩国军队用自行火炮向朝鲜海岸炮基地附近发射了数十枚炮弹还击。

韩国电视台报道说,岛上一些房屋着火。岛上居民已紧急疏散。

韩国军方已下令全军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并派出战机升空警戒。

韩国参谋本部说,朝鲜的挑衅行为使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朝方应立即中断挑衅行为,否则韩国将采取强硬措施。

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将尽力避免引发大规模冲突。

延坪岛位于朝韩北方分界线附近,两国对该岛归属有争议,曾爆发海上军事冲突。目前,延坪岛处于韩国的实际管辖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