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缘聚新片《前生缘》(图)

作者:杨真 发表:2010-11-2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生缘》海报(缘聚影视艺术中心提供)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八百年前的古人元好问曾写出这样的词句,向世人抛出一个千古的谜团。千百年来,“情”与“缘”是人间无数的痴情儿女永恒的话题,有的人穷尽一生甚至失去生命也搞不清其中的究竟。

昔日,曹雪芹用一部名垂青史的《红楼梦》演绎了一场天上人间的千古情缘,当世人为宝黛的悲剧结局唏嘘不尽的时候,却不知林黛玉魂归离恨天,贾宝玉出家为僧正是他们了却尘缘之后应该去往的归宿。然而,就算曹公如此呕心沥血,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看透“情”、“缘”二字呢?

前日,有幸参加了加拿大缘聚影视艺术中心新片《前生缘》的试映,片中讲述的是一对恋人相约来世再续前缘,但经历一番苦苦纠缠而终不可得后, 主人翁开始去寻求真正解脱烦恼的归真之道。曹雪芹倾尽一生心血写就《红楼梦》来启迪世人看穿人间的情爱,而《前生缘》则用九十分钟就揭开了情与缘的千古之谜,并给出了更高境界的答案。我不由得想,能看懂此片的人真是有福了。

人间的情事,多是可遇而不可求,可求而不可得,可得而不可长久。有的人用一生去寻找MR. Right,而最终结合的可能并非是意中人,无端烦恼终生;有的人虽然与所爱结合,最终也逃不过生离死别。“快乐”不过是“乐的快”,乐过之后的人生还是烦恼多。人间的情爱如此无常,为它生死相许的结果也不过是一场空。到底怎样才能解脱,究竟什么才能永恒?

《前生缘》大胆地采用了轮回转世这个题材,用细腻的手法诠释了人生中烦恼的根源,并且把生生世世的因缘纠葛,轮回中的因果报应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影片中。片尾,女主人翁因为舍不下的缘,放不下的情而尝尽了苦头,在她感到前途茫茫之际,一位世外高人指点她去寻找返本归真之道,只有从红尘中超脱出来,才能真正的自在!

前世今生,轮回报应的故事在中国古代屡见不鲜,作为神传文化的一部分也在规范著古人的道德行为,所以古人常有“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那种知天命的豁达。在当下的社会, 人们在物欲的诱惑下离天道越来越远,《前生缘》更像是一部现代版的神传文化电影,用优美精致的画面,娓娓动人的故事,揭开了“情为何物”这个千古谜团。迷底是怎样解开的呢?《前生缘》即将作为贺岁影片上映,还是让观众自己去体悟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