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访民拟申请万人游行受公安警告

发表:2010-11-25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周六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十周年,天津市有访民发起万人游行示威,要求司法公正、维护公民的宪法权益。发起人因此遭公安约谈警告。但他们指现时司法腐败,冤假错案多不胜数,坚持在日内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姬励思报道)

发起人之一张建中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由于司法制度的腐败,造成无数冤假错案,原本保护公民的法律,变成打压访民、维权人士的工具。他希望通过游行示威活动,唤起群众对法治的意识,起来抗争,让渎职侵权的司法人员受到惩处和制约,并让司法机关切实履行职责。

张建中表示,参与者需先签名作实,他希望有过万人参加。他说:要签名才能参加,届时会有统一的名牌,防止有人捣乱,然后公安就以此为借口镇压,我们希望人越多越好,目标是上万人。张建中说,他本人因实名举报天津的贪腐官员而遭打击报复,被单位辞退,又曾被拘留殴打。其后劳动仲裁虽然已裁定“立即恢复”他的工作,但法院采取拖延的方式,一直没有执行。张建中又说,以前曾在北京申请在普法日游行,但都被拒绝。这次是首次在天津申请。

另一发起人王忠祥表示,他因筹划这次的游行活动,遭公安约谈警告。他说:前天晚上,他约我就是游行示威的事情,这是他们惯用的技俩,他要求你不要申请,但又说不出理由。

王忠祥说,他本身是司法腐败的受害者,曾遭公安伪造证据诬陷。此外,多个政府部门违法乱纪,他要求法院立案都被拒。他说:我跟非法经营的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被他们围殴,到警察处理时,他们用伪证说我伤人,警察说了那些出租车要缴交180元,他们有利益关系。

已签名参加游行的天津访民李淑春,因遭强拆而失去家园,为此上访多年都没有结果,期间更三度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又曾被暴力殴打至重伤。李淑春说,这次的活动意义重大。她说:我肯定参加,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强烈的诉求,让政府,司法机关知道我们是不会放弃的,一定会斗争到底。

计划的游行示威于下周六在天津市进行,历时三个钟,将途经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最后在公园集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