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快乐 Happy Thanksgiving !(图)

发表:2010-11-25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火鸡

美国的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始於1621年,那时美国还未独立。当年经历了冬季的大饥荒,而普里茅斯殖民地(Plymouth Colony)年终幸有大丰收,殖民地总督威廉.布莱德福(William Bradford)颁布了一天全国的感恩日,让人民设宴谢上苍。在国家的谢恩宴上,四只土产的火鸡被选定为晚餐的菜肴。以后当地仍有类似的习俗,只是没有特定的日子。

1789年美国大革命(American Revolution)之后,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正式宣布11月26日为全国的感恩日。至於将感恩日定为美国节日的总统是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自1863年起,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1939至1941年,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霉吹褐(Franklin Roosevelt)又将感恩节改在第三个星期四。1941年国会正式订立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从此以后,庆祝感恩节便正式成为美国的风俗,教会亦举行宗教崇拜仪式。感恩节逐渐成为西方国家的文化,一家人藉此聚首一堂,而传统的火鸡晚餐亦是纪念首次谢恩宴的象徵。

何以火鸡会被选定为感恩节的菜肴?原来火鸡是西半球特有的土产家禽。美国最初立国的时候,就曾经考虑过以火鸡为国家的象徵,不过,最后却选择了秃鹰(bald eagle)。火鸡,英文叫做“turkey”,源自於印度泰米尔语的“tuka”,是孔雀的意思。原来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发现美洲的时候,还以为这个新大陆与印度相连,这貌似孔雀的雀鸟就是印度的孔雀呢。

感恩节也是一个团圆节,在外忙碌的人都在这个日子回家团聚。人们也为那些不幸者送去食物。当地一些机关、学校和教堂先收集食物然后装入食品篮内分发给穷人。有些商店老板还将火鸡送给雇员和一些老顾客。火鸡的吃法也有一定讲究。它需要整只烤出,鸡皮烤成深棕色,肚子里还要塞上许多拌好的食物。端上桌后,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然后由各人自己浇上卤汁,洒上盐,味道十分鲜美。感恩节的食物除火鸡外,还有红莓苔子果酱、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饼、自己烘烤的面包及各种蔬菜和水果等。这些东西都是感恩节的传统食品。

来源:GLULU清真美食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