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北韩 美派航母赴黄海

发表:2010-11-25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美韩军演如期举行

〔编译陈成良/综合二十四日报导〕北韩二十三日炮击南韩造成南韩军民重大伤亡,使得东北亚紧张情势急速升高,更拉高到美中角力的层次。南韩和美国将于二十八日在中国大陆与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南韩称西海)展开海军联合演习,美国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也会参演。中国过去强烈反对美国航母进入黄海,若此事成真,美中角力情势将骤然升高。

恐导致美中紧张关系骤升

至于遭到一百七十枚炮弹袭击的延坪岛,经过一天一夜的延烧,几乎变成废墟,消防人员二十四日清理火场,发现两具平民遗体,死者据信皆为六十多岁的男性,使得这次攻击总计造成军民四死、十七名军士兵和三名平民受伤。南韩军方二十四向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及牛岛等黄海五岛发布最高警戒,并继续维持对北韩最高应对情势。不过,看过卫星影像的美国官员表示,没有明显迹象显示北韩正在准备全面战争。

北韩军队无异常调动现象

南韩统一部表示,自即日起全面中断对北韩的援助,包括由于北韩八月爆发严重水灾,南韩原承诺会援助的八百三十万美元物资。对此,北韩外交部在平壤发表声明,声称北韩所采取的军事行动是自卫措施。北韩国营中央通信社(KCNA)也再次指控南韩才是这次炮击事件的始作俑者,并指南韩藉着军事挑衅与延后人道援助,让朝鲜半岛濒临战争边缘。

再寻获两具平民尸体 延坪炮战增至4死

美国这次反应的程度,明显强于天安舰事件。欧巴马总统接获报告表达震怒,但不愿意臆测可能的军事行动。南韩时间二十四日上午十一点半,他致电南韩总统李明博,谈话约三十分钟,两人一致认为,北韩此举是有计划的挑衅行为,双方同意二十八日起在黄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并于二十四日搭载七十五架战机与六千多名官兵离开日本横须贺港。

欧巴马还说,他会致电中国,要求中国在北韩问题上一起合作。日本首相菅直人二十四日也要求中国一同约束北韩。面对要求管束北韩的庞大外交压力,中国外交部二十四日仅重申两韩应冷静克制,透过对话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完全没有谴责北韩。

尽管美军表示,这次海军演习为防御性,早在北韩发起炮击之前就已规划好,但南韩分析家说,出动航母形同“先制吓阻”,它显示美国致力于透过威慑力量促进区域稳定。路透分析指出,美军此举令人回想起一九九六年台海飞弹危机。中国一直强烈反对美国派航母前往黄海参加美韩军演,在中国强烈抗议下,七月底一次重要的韩美军演地点从黄海改为日本海(南韩称东海)。中国尚未对乔治华盛顿号将进入黄海一事表态。

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表示,军方考虑在延坪岛增加部署射程较远的一百五十公厘口径的K9自走榴弹炮,以增强反击力道。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