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何突然有此疯狂举动?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2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朝鲜23日突向韩国延坪岛发炮,国际社会口径一致,谴责北韩挑衅性的袭击。南北韩交战与否成为当前举世焦点,究竟朝鲜为何突然有此疯狂举动?各界讨论热烈。

针对北韩此次突袭,国际舆论认定中共难逃干系。韩国《东亚日报》23号发表社论:中国强调维持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是,中国并未坚持这一原则。中国应当清醒的认识到,朝鲜进行核武装,最终会让东北亚地区陷入核危机。

评论家林保华分析,鲜(北韩)于23日胆敢向韩国开炮挑衅,背后是中国。第一,朝鲜有这样多的经费穷兵黩武,是因为它的经济由中国包养,因此它做任何事情,尤其这样大的事情,必然得到中国同意,否则中国断绝援助,它的政权就维持不下去。

第二,朝鲜的家传第三代储君金正恩,最近得到了中国的承认,他们才敢于如此大动作向韩国进行武力挑衅。这个动作本身除了外交目的,也是对内立威,这是共产党喜欢玩的把戏。

第三,中国傲慢的“崛起”,对邻国显示领土、领海要求,引发周边国家的不安;向全球表达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强势诉求,也引起美国为首西方国家的不安;从而引发新一轮的“中国威胁论”。中国不得不收敛他的气焰,但是吞得下这口气吗?朝鲜正是充当马前卒为中国报仇。

第四,2002年胡锦涛上台后不久,就表示对朝鲜严控媒体的钦佩,其实所钦佩的何止这些?这些年来,中国不论政治还是经济,都急速左转,向毛泽东时代看 齐。毛泽东时代的一个特征就是“中朝鲜血凝成的友谊”,向世界扩张,后来甚至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因此炮击韩国还只是小事情。

中国问题专家、原北师大教授孙延军说﹕“现在中共在国际上受到很大的压力,包括汇率问题,此外国内还有各方压力,内忧外患,想寻找压力的出 口,转移国内矛盾,国际上压力,利用政治姿态来增加政治筹码。”

台湾曾姓资深媒体人表示, 这次的挑衅只是朝鲜与中共联手使出的一种手段。美国因为阿富汗、伊拉克战争而筋疲力尽,如果在这时朝鲜惹起争端,以天安舰事件关系为例,美国定会希望中共出面安抚朝鲜,尽量以不造成国际动荡为要,这时中共就可以出面协调,或是和事老角色自居,借此取得筹码,作为向美索取或做出要求的筹码。

林保华评论说,“过去美国一直希望中国管住朝鲜,简直就是与虎谋皮,结果就是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朝鲜的军事力量却在中国支持下不断膨胀。美国如果还对共产党还抱有幻想,继续推行绥靖政策,迟早会被中国帝国主义所消灭或重创,勿谓言之不预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