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王贝之死引发成都专家揭秘“歪整容” (图)

发表:2010-11-26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形医院要求:抢救设施齐备、技术力量雄厚,有完善的麻醉、特殊的手术器械。比如,颌骨手术动力系统,一套系统就是几十万元;还要有专门的监护病房。

整形医生要求:要经过5年专科训练的医生,才能独立安全地实施手术;必须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证的医生,才有资格去考取“四川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

整形者要求:达不到患者整形要求的;或者评估手术后效果还没有术前好的患者,建议不做。

“目前没有进行尸检,王贝确切死因并不清楚,但颌面部的手术,常常可能由于出血或呼吸道梗阻导致窒息死亡。”

——全国正颌外科学组组长胡静

王贝生前照

新闻导入>>>

2005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整形手术中出现意外,于15日命丧手术台。

昨日,武汉中澳整形医院王贝的主刀医生汪良明教授说,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2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武汉161医院,经过两天一夜的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王贝武汉整形致死”的消息爆出,闹得沸沸扬扬,这也引起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著名颌面整形专家胡静教授等专家的高度关注。

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表示,近2年来,华西医院成功抢救了10余名在其他医院做面部轮廓手术失败,遭遇病危的患者。

成都案例>>>

下颌角整形大出血紧急抢救活了过来

不久前,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成功抢救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女孩:在成都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做下颌角整形术,出现大出血,昏迷中被实施手术的医院送至华西口腔医院抢救。

护送女孩的男子,是成都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工作人员,他告诉华西医院的李盛副教授:“女孩在做下颌角整形手术时,刚做了一半,突然大出血。”

华西口腔医院检查女孩是失血性休克,给她输了1500毫升血,女孩生命体征稍平稳之后,又将女孩转到华西口腔医院进行颌面外科治疗。

李盛副教授见女孩清醒后,上楼向石冰教授请示,是否可以拔出女孩的气管插管?“人清醒了之后,插着管子很难受。”石冰教授同意拔管。

但石冰教授看见李盛副教授眼里有迟疑时,决定与李盛副教授一起来到女孩床前,“一看那女孩就知道她不是自主呼吸,全靠嘴里那根管子,而且伤口部位严重出血肿胀。”石冰教授立即对女孩实施紧急抢救,重新打开女孩面部已经被缝合的伤口后,吓出一身冷汗,“伤口里填满了13张纱布,堵住了出血,也把气管压得移位,她全靠嘴里那根管子呼吸,如果当时贸然拔管,后果不堪设想。”石冰教授立即给女孩止血、取纱布、拔管……

半个小时后,手术结束,女孩脱离生命危险。整形技术不过关差点害了10条命

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表示,近2年来,华西口腔医院已经抢救了10余名在其他医院做面部轮廓手术,遭遇意外生命垂危的患者。胡静教授补充道,他们还为多起在其他整形美容医院做完整形手术后,出现颌骨骨折、咬合功能障碍、关节脱位等并发症的患者,重新做了后期修复手术。“很多患者不懂轮廓整形,他们整形是因为心理因素或者赶时髦,负责任的医生应该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达不到患者整形要求的,或者评估手术后效果还没有术前好的患者,应该建议他们不做。”胡静教授表示。而正颌与关节外科的专家们说,他们在网上看到了王贝的照片,“她就是脸盘子大了一点,没有必要去做手术的。”

新闻纵深>>>

3证在手5年训练 才够格“脸上耍刀”

“颌面部神经多,血管丰富,解剖结构复杂,手术中容易发生出血、呼吸道梗阻,甚至危及生命。”胡静教授说,面部轮廓整形大多是从口腔内进入,视野狭窄,对手术器械的要求很高,对手术医生的要求也很高。“一般来说,要经过5年专科训练的医生,才能独立安全地实施手术,我们四川对医学美容医生还有专门的要求。”

随后,胡静教授递给记者一个深蓝色小本,这是由四川省医学会颁发的“四川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这是依照卫生部《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经考试合格后颁发的。“必须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证的医生,才有资格去考取‘四川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胡静教授表示。

王贝死亡原因>>>

有两种可能性血液流入呼吸道致死

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关节外科,是全国最早开展面部轮廓整形的专业医院。

这里每年要做200—300例涉及骨骼整形的手术,在韩式美容席卷蓉城之初,胡静教授曾公开叫板韩式整形:“不要在皮肤上耍刀子,要玩就在骨头上拼技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华西口腔医院正颌外科,患者和医护人员都在谈论、探讨王贝的死因。在主任办公室,记者见到正颌与关节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胡静教授正在网上浏览有关王贝整容的消息。

根据媒体和网上透露的信息,胡静教授等专家推测,王贝做的是下颌角整形术,俗称磨骨瘦脸,如果按网上报道是血液流入呼吸道窒息死亡,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术中采取的是没有进行气管插管的麻醉方式,血液直接流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另外一种可能是术后出血压迫气道引起呼吸梗阻,没来得及行紧急气管切开抢救,从而导致死亡。

胡静教授表示:现在社会上轮廓整形很热,但这种手术风险很高,不是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开展的。必须有完善的麻醉、特殊的手术器械,比如,颌骨手术动力系统,一套系统就是几十万元;还要有专门的监护病房;在手术前,患者更要做全身全面查体,排除手术和麻醉禁忌,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手术。

人物介绍>>>

胡静: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关节外科主任,教授、博导,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获得者,全国正颌外科学组组长
 

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