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多头”与狂热的牛市传销者

作者:董登新 发表:2010-11-2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笔者很少点击“纯股评”类博文,因为笔者总认为这类博文有点像巫师们的预言:只要你坚持每天唱多,就有一半的机会蒙对;同样,只要你坚持每天唱空,也有一半的机会蒙对。因此,我习惯教导身边的人,不要相信股评,更不要听信他们所讲的故事!

但是,对于喜欢打听内幕消息的股民来说,他们大多热衷于“围观”这些股评博文,这是一种好奇心,也是一种虔诚,更是一种期盼,他们希望从中找到股市上涨的蛛丝马迹,因为只有股市上涨,他们才能从中挣钱,尤其是被套者,他们更希望从这些“唱多者”所讲的故事中寻找到一丝安慰,因此,与唱空者相比,唱多者更能赢得群众基础,以及被套者的强烈支持。

当然,反过来看,一些多头或狂热的牛市传销者,更需要股民群众的好奇心和高点击率,因为点击率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股票价格指数!点击率不断地飙升,博主的心跳也在随之加快,他们的快感或身价也在不断上升,尤其是客主的知名度和广告商业价值,也会在节节攀升的点击率中水涨船高。一旦股市有个像样的反弹,他们就会高呼“牛市来了”、“你作好了战斗准备吗?”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讲,点击率决定了这些死多头或狂热牛市传销者心目中的股指,以及他们唱多的狂热程度!或者说,点击率只是这些死多头或牛市传销者“吹牛”的能力,而决不是这帮人的实际“动手”(炒股)能力!

在点击排名靠前的博客中,笔者发现有个别狂热的牛市传销者,是中国草根股评人士中胆子最大的“死多头”,同时,也是最狂热的“牛市传销者”,这可能是大多数股民所公认的。2007年,在中国股市冲向6000点高峰的时候,他们向股民喊出了10000点的口号;当股市从6000点高峰跌落之后,他们又及时地向中国股民喊出了重上6000点、目标8000点的口号,结果,中国股市并不听使唤,而是俯冲到了1600点的极限位置,令众多“死多头”和被鼓惑的做多者,以及死不割肉的被套者损失惨不忍睹!

即便如此,这些“死多头”、狂热的牛市传销者,在任何时候依然没有放弃或动摇自己的立场,他们一直热情不减地叫喊“牛市就在眼前”!就像2007年的罗杰斯所讲的“中国牛市将要持续80年”一样!他们同样喊出了自己最为疯狂的口号:“中国正处于5000年来最大的盛世,我们要抓住这次机会。”诸位看客,这叫什么?这是一种精神,叫信仰;这是一种追求,叫执着!

狂热的牛市传销者经常勉励广大股民要敢于冒险、敢于学习敢死队精神,他们甚至还提出了“全民炒股走向富裕”的战斗口号,他们说:你炒股,你就有发财的机会;你不炒股,你就连发财的机会也没有!这样的战斗口号真绝,实在是高!这样的战斗口号令你心动、心跳而又胆战心惊!厉害吧,这就是我们的死多头中最狂热的牛市传销者!

不过,中国股市正处于快速发展初期,无论是暴涨暴跌带来的市场负面效应,还是股市快速扩容带来的压力,我想说,快速扩容的中国股市需要死多头,经常暴涨暴跌的中国股市需要狂热的牛市传销者,因为他们是中国股民的精神力量,只有坚定地相信牛市就在眼前或未来,他们才能敢于被套,敢于搏杀;他们是中国股民的精神食粮,只要他们经常拿出层出不穷的好消息,只要他们经常能讲出许多令人心动的故事,广大股民就会充分发挥想象力、奋勇前进、不怕牺牲!我们都需要这类狂热的牛市传销者,只有他们,才能让广大股民更敢赌、更想暴富,也只有他们才可能带给股市快速扩容的大好机会,并让新股定价更高,让新股超募更多,让新股涨幅更大!因此,我们的股市需要死多头,尤其是需要狂热的牛市传销者。

注:本文纯属娱乐、“戏说”调侃,并不针对任何人或事,只是轻松笑谈一种社会现象,千万别上纲上线、乱扣帽子,一笑而过。文中所称“死多头”是股民对这些人的一种昵称,没有任何贬义。

来源:中国证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