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毛泽东! 创造了蛋炒饭感恩节(图)

作者:林立 发表:2010-11-2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父子在延安

西方感恩节定在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今年这一天是11月25日。寸了,和中国百姓称作中国感恩节,即“蛋炒饭”节是同一天。

如果不是中共高调炒作、殃视高调播出电视剧《毛岸英》,谁还会记的1950年11月25日毛太子因为做蛋炒饭而被美军的汽油弹炸焦?

后来,人们从被烧焦的尸体的腰间,发现了斯大林所赠的德制手枪和手腕上戴的那只苏联产的手表,确认了这是毛岸英。

1950 年10月19日,作为志愿军总部俄语翻译兼机要秘书,毛岸英随彭德怀先期进入朝鲜,他和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副司令员邓华、洪学志生活在一起。11月25日,毛岸英赴朝的第38天,因为违反规定,做蛋炒饭时烟筒冒烟,暴露目标,使飞远了的美军轰炸机又突然调过头来,向志愿军总部所在位置俯冲,倾泻汽油弹……

毛泽东把100万中国百姓送到朝鲜去当炮灰,由于后勤落后,弹药粮食全靠自背,长期吃炒面缺乏维生素,普遍患上夜盲症,失足落入山涧死亡的很多。曾是毛岸英妻子的刘松林证实,“他们吃的是没有破壳的高粱米,排出来还是一粒粒的。” 所以,当时的条件,是不可能有蛋炒饭吃的。

当年任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杨迪曾这样描述毛岸英炒饭中有鸡蛋的来历,他说:

在我路过彭总办公室时,看到烟筒冒烟,立即跑进去看看,房里还有三个人正在用鸡蛋炒米饭吃。这些鸡蛋是前一天黄昏,我看到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派到志愿军任副政治委员的一位次帅(朝鲜金日成是元帅,下有三位次帅)给彭总送来一小筐鸡蛋(约10多个)。这在当时的朝鲜是极难得的,当时彭总已吃过晚饭,还没来得及吃。

三人中我只认识成普同志,那两位同志我只知道一位是彭总的俄文翻译,一位是才从西北调来的参谋,他们的姓名我不知道。我问成普:老成,你们怎么敢用送给彭总的鸡蛋炒饭吃呢?赶快把火弄灭。成普说:我怎么敢呀,是那位翻译同志在炒饭。我不高兴地说:你要他赶快不要炒饭了,快将火扑灭,赶快离开房子,躲进防空洞去。(摘录完)

事情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毛岸英因为蛋炒饭而丧命,而且他也没吃到蛋炒饭。无论电视剧《毛岸英》如何歪曲史实,如何美化毛太子,都无济于事,因为别说是一位翻译,就是连志愿军副司令员邓华、洪学志都不敢去碰的鸡蛋,毛岸英竟敢拿起来就吃……

我爸是毛泽东”!不用多,就这一个行为已经说明了毛太子的为人。

杨迪将军在其所着《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一书中,还说到另外一件事,文章写道:

会议中也发生了我想不到、也不可能想到的奇异插曲,正当彭总向(第三十八军)梁兴初军长生气、批评梁后,与会领导同志都处在沉静严肃的气氛中时,随彭总来的那位年轻俄文翻译(我看他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二十七八岁)却毫不胆怯地站起来,指着挂在墙上的地图说起来了。彭总坐着一句话也不说,既不制止他讲话,也不批评他,志司几位副司令也不制止他,各军军长低着头也不吭声。那位年轻的翻译,并不懂军事,我没有听明白他在讲什么,他说了一、二分钟后,看没有人理会他,也就不说了。

当时我觉得很奇怪,怎么一个年轻翻译会在志司党委召开的作战会议上,而且是在彭总生气的严肃气氛中,敢于随便说话呢?还没有人制止他、批评他?真怪。

会议开完后,我对(作战处)丁甘如处长说:“这个小翻译胆子真大,敢在彭总生气时,还在那儿说三道四。看来他还不懂党内和军内的规矩,这样重要的高级会议,哪有他讲话、发言的资格。他是谁?他是什么人?”

丁甘如同志说:“老杨,你就不要问,也不要打听了,我不会告诉你,其他的同志也不会告诉你的。”

杨迪说,这样一个纯粹是志愿军党委召开的高级军事作战会议,当然没有苏方人员参加,也就没有翻译任务,这就是说,毛岸英不仅没有发言的资格,连参加这样的会议的资格也是没有的。那为什么“这个小翻译胆子真大”?当然,还是因为“我爸是毛泽东”。

今年9月1日,新华网转载了新民晚报上的一篇回忆录《怀念我的战友毛岸英:从来不以毛主席的儿子自居》。作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移民上将赵南起,原籍朝鲜。曾任中共总后勤部部长、军事科学院院长。1995年退役后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文中这样说:

这是一个13平方米的小住处,放着两张行军床,有火车硬卧那么宽。我发现里面已经住了一个人。……因为是初次见面,我就先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问他:“您贵姓啊?”他看了我一眼,说“我姓毛”,也没说叫什么。我说:“跟你住一个屋我很高兴,希望你能帮助我。”我先把自己的经历说了一下:我是干什么的,怎么来的,等等。然后他说:“不瞒你说,我叫毛岸英。”那个时候也没电视,我从广播里听到过这个名字,觉得耳熟,但也不敢乱猜。他看我愣住了,就说:“我就是毛主席的儿子。”我很惊讶……

在文章结尾的章节“从来不以毛主席的儿子自居”中,赵南起写道:在日常生活中,毛岸英非常平易近人,一点儿架子没有。他说:“如果大家都知道我是毛主席的儿子,就会敬而远之,那我就没办法跟大家接触;我对自己的身份保密,就能跟群众打成一片。”

28岁的毛岸英说一套做一套,即使在赵南起的赞美回忆录中也被披露的如此淋漓尽致。有人说,如果毛岸英侥幸活下来,那中国的前景是不堪设想的。还有人说,在毛三子毛岸龙失踪、次子毛岸青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准备维系毛统治地位的太子毛岸英被炸死,是上天给中国人民最大的礼物。

2010年11月25日,感恩节,中国人自发确认和庆祝了首次“蛋炒饭”节,这大概是那些想用电视剧《毛岸英》忽悠国人的别有用意者始料未及的后效应。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