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开车必知的常识(图)

发表:2010-11-27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是来过美国的人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不会开车不行,没有汽车寸步难行。因为居民区大多在市郊,居民区与居民区,居民区与市中心相距二三十公里是常事,因此,购物、访友、上学、上班,几乎处处离不开汽车。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颁布各种交通安全法规。对于刚到美国的新移民来说,了解这些交通安全法规以及一些开车常识,意义重大。

酒后驾车属刑事罪

在美国,酒后驾驶属于刑事犯罪。在所有州,只要警察怀疑驾驶员是酒后驾驶,他就可以将其当场逮捕。如果酒后驾驶肇事,刑罚更重。按照大多数州的法律,成年人体内酒精浓度超过0.08%即为醉酒(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有的州甚至严格到10毫克。

通常初犯、无人员伤亡、无逃逸行为面临的惩罚是,吊销驾照6个月,法庭给予3-5年的惩戒期,罚款1,500-1,800美元。某些州要求酒后驾驶者坐牢,时间最短一周。有的州会把酒后驾车者的汽车没收。在5年之内再次违反,吊销执照2年,罚款和牢狱期加倍。第二次违反,基本上将不得不坐牢,时间最长5 年。在俄亥俄州,有过酒后驾驶纪录的车主,其汽车将挂特别车牌,表明该车只能用于上下班等特别用途。

小心“空酒瓶” 法律

按照法律规定,车箱里禁止放任何已开盖的酒瓶子或盖有盖但只剩半瓶的酒瓶子。只要是开车的司机手够得着的地方都不能有这些空瓶子或半空瓶子。注意这里用的酒瓶子泛指一切可以装酒的容器。这项法律假定车里剩有空瓶子,一定有人在车里喝过酒,因而司机和乘客均违法。因此,不能让手拿空酒瓶和剩有半瓶酒的朋友坐进你的车里。

必须系安全带

开车的司机有义务要求自己车里的所有乘客系系安全带。如果没有坚持要乘客带安全带,出了车祸,责任更大。如果多次要求乘客系安全带,但乘客执意不服从,如果乘客在车祸中受伤,开车的司机还有辩护理由。曾发生多起这样的事情。开车的司机看到警车闪灯跟在后面,在马路边停车,还没有等警察走上前来,就取下安全带。警察看到司机没有带安全带,便再多开一张没有带安全带的罚单。另外,骑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帽。12岁以及12岁以下的儿童一律要坐在后座上,4岁以下的婴幼儿要使用特殊的座位装置或安全座椅。

关于超速

美国人开车,最忌讳超速。美国的公路网四通八达,但因为车多,公路上的车辆永远川流不息。在众多铁片飞驰的世界里,超速无疑是车祸的罪魁祸首。

美国高速公路的限速一般在60-75英里之间,多数州规定不能超过限速100英里。也就是说,你在限速75英里的美国高速公路上跑到85英里,一般不会遭到警察追击。但再高上去,麻烦就来了,警车往往是在你毫无戒备的情况下出现的,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超速,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某个警察的猎物。

遇到STOP标志

在美国随处可见一种八角形的红色道路标志,写着大大的“Stop”,这就是停车标志。它通常在比较小的十字路口出现,起到了红绿灯的作用。

若遇到STOP标志,必须在STOP线前停稳,不可以溜车慢行,左右转头观察(不可以只用眼睛的余光观察,必须转头),如果看不到左右方向的情况,可将车越过停车线慢慢向前,然后停车左右转头观察情况(称为“两点式停车”)。
确认可以安全通过,再开车通过;在路口,有STOP标志方向的车辆要绝对让行无STOP标志方向的车辆;四方(或三方)均有STOP标志,以“先到先行,同时到右侧先行”的原则通过路口。

开车礼让行人和4种车辆

遇警车或救护车的警灯闪烁或鸣警笛,必须靠边停车;遇校车上下学生,必须停车等待,不得超越;遇公共汽车出站和进站,必须停车礼让,不可抢行或超越;遇有行人过人行横道或横穿马路,必须礼让。

美国的校车,统称School bus。大型校车的前后风挡顶部都有两红两黄的警示灯,黄色代表将要停车,红色代表正在停车。大部分的校车都会装有一个红色八角形的“STOP”警示牌。每当停车让小孩上下车的时候,校车司机就会操作这个警示牌翻转90度,从车的侧面横着伸出来。法律规定,道路两侧的往来车辆只要见到这个伸出的标志,管你是警车还是总统座驾,都得停车让行。直到校巴司机认为马路两侧的小孩都安全了,收起该警示牌,其他车方可继续前进。若校车没有配备这个可翻转的红色警示牌,每次停车时就得有人下车用手挥动个“STOP”警示牌,示意往来的车辆停车,方可让小孩下车过马路。

遇到红绿灯时的几种特例

一般路口遇红灯可以右转弯,但必须停车左右转头观察,礼让左侧直行车和对面左转弯(对面可能是左转弯专用灯亮)车辆,不能抢行;遇绿灯时应快速通过路口,这点与大陆的交规不同,建议开始时可放缓速度通过,但千万不可在绿灯路口急刹车,因为后面的车没有减速或刹车的思想准备,易造成追尾;绿灯闪烁说明有人要过马路,车辆可以通过,但要注意行人;丁字路口红灯时不能直行。

注意保养自己的车子

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如煞车系统、车灯指示系统等出了毛病,应及时修理,千万不要凑合。有人半夜开着只亮着一只灯的车,很危险,因为行人和其他司机无法辨认前面过来的是不是一辆摩托车!警察发现后可能写罚单呢!

停车勿超时

大型停车场看不到工作人员,因为是电脑管理,停车人只要根据自己的停车时间,往计时器中投入相应的硬币,就可以走人。但是,交费时一定要留有充分的余地,否则,时间一过,你的车窗上就会贴上一张罚款单。例如,25美分可停车半小时,但若超时1-10分钟,就要罚款40美元。可见停车时交足、多交停车费很有必要。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