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美国驾照

发表:2010-11-2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驾照统一由机动车辆管理部(DMV)颁发。每个18周岁以上的公民或合法的外籍人士都可以随时去机动车辆管理部申请驾照。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交通规则

交通规则可以到任何机动车辆管理部去拿。交通规则有多种语言,所以你可以选择中文来考试。准备好交通规则后,你就可以去机动车辆管理部申请驾照了。如果为了结省时间,避免在DMV排长队,你可以事先打电话预约申请一事。

2.交费笔试

去机动车辆管理部之前,必须准备好有效出生证明,即你的护照与I-94表;有的州,如加州还需要社会安全号(SSN)。到了机动车辆管理部,首先要填驾驶执照申请表,交申请费。申请费因州而异,大致为十几美元到二十几美元。然后考交通规则。

交通规则一般考40来道题,错误不超过5道就算通过。如果没有通过,当天可以再考一次而不用另交钱。考试通过后,将检查视力,照像,按手印,然后你就能得到练车的允许证。有了练车的允许证后不能单独开车,要有人陪着才能上路,否则属于违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根据每个州的规定(如有的州要求30 天,有的州没有时间要求),你就可以去预约路考。只要通过了路考,你才能自己上路,也就是完成了申请驾照的全部手续。

3.路考

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记住你一定要预约,同时带上平时陪你练车的人与车。美国的路考很简单,不会考复杂的技术,只是看你是否掌握最基本的驾驶技能。有些州只是让你开一小圈,看一看是否会用刹车,会加速,会用指示灯。加州路考就稍难一些,会让你上一上高速公路,有时还会考平行停车。如果你路考失败,一般要过一周才能再预约。虽然美国路考对技术要求不高,但对驾驶习惯特别是细节性问题却有特别的要求:比如上车是否系安全带,发动车时是否环顾了四周,看了后置镜,转弯是否打转弯灯,见到行人是否远远就刹车……中国人常常很容易忽视这些细节。所以经常有这样的事,在中国很会开车的人到美国路考没有通过,而在美国刚刚学车的人,自认为开得很不好却通过了路考。

通过了路考,机动车辆管理部当时就会给你一份临时驾照,上面有你的名字和你的签字,没有照片,但你完全可以开车上路了。带有你的相片的正式驾照会过几天寄到你在申请表上填写的地址处。

美国各州的驾照不通行。如果你在一个州有了驾照,一旦搬到另一个州,一定要重新申请该州的驾照,不过不需要再参加路考。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