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 昆明百年潭水“蒸发”

发表:2010-11-28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昆明龙池村一个9亩多的水塘,供应村民生活用水及田地灌溉,就算天再旱,也没断过水。不过,村民近日一觉醒来,却发现水塘的水“蒸发”了,怀疑是几天前地质堪探队钻孔破坏所致。

《云南网》报导,这个水塘位于村头,村民都称它为“龙潭”。村民王奶奶指出,龙潭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一直以来,村里人从来没有因缺水而发过愁,但是前几天有人来“打眼”后,龙潭的水突然就不见了,而且没也再涨上来。

村民刘女士说,这几年每逢初一、十五及过年、过节,村民都会到龙潭边的福善寺上香,大家都觉得龙潭是镇村之宝,后来水渐渐被污染了,但还能用来灌溉。“11月22日晚,我和老公出来散步,水还好好的,谁知23日早上,我们出去吃早点,就发现龙潭的水没了。”

按照往常的情况,村民抽过水后不久,它自己又会满上来,但好几天过去了,水一直没有涨上来。“一打听才知道,地质勘探队在龙潭里打了几个洞!”刘女士表示,村民认为“龙眼”被破坏了,觉得很气愤,也难以接受。

27日下午,龙潭已经接近干涸了,一旁还有勘探队的人员在钻井。一名吕姓人员说,他们是为轻轨勘探,从11月7日开始,但在龙潭里作业的不是他们,是另一支堪探队,在26日已经撤走了。据称,龙潭里一共打了3个勘探井,按他的经验,勘探时很有可能造成漏水,而且一旦水源流失后,一般很难恢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