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嫌说误伤连胜文 检警难接受

发表:2010-11-29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板桥地检署侦办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昨天向法院声押涉嫌杀人的林正伟获准。检警查出,林作案枪枝是新枪,案发当天更是枪枝首度使用,犯案动机有深入厘清的必要。

连胜文26日前往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在台北县永和造势晚会站台时遭枪击。涉嫌开枪的林正伟被逮捕后,供称本要攻击的是陈鸿源,因与陈有新台币数十万元的纠纷,他是误伤连胜文;但连胜文友人昨天转述,连胜文说,歹徒当时不但喊出他的名,还骂脏话。

刑事局在案发后漏夜比对枪弹,初步确认,全案是1人、1枪、1弹。

林正伟应讯时则辩称,他所使用的德制P200制式90手枪及48发子弹,是10几年前1名已过世的大哥所交付。但检警勘验枪枝及弹道比对后,发现枪枝是5、6年前出厂,枪击案当天是首次使用,与林的说法不符。

办案人员指出,德制制式枪枝在黑市价格大约新台币30万至35万元,主要由大型帮派堂主以上的「大哥」掌控市场,需有相当交情才会贩售,「不是有钱就买得起」,以林正伟的「行情」不可能买到,何况是新枪。

办案人员表示,一般来说,黑道使用制式新枪的目的,在于避免膛炸等意外发生,确定「任务」快速、有效达成,事先必定经过沙盘推演,很少会认错人,更不太可能为了数十万元在大庭广众下犯案,检警无法接受林正伟所供述的动机。

检警将由通联、资金、交往情况三管齐下,已先调阅林正伟犯案前的通联记录及帐户资料,清查他出狱后的交往对象与资金往来,了解是否有犯罪集团操控,并勘验现场光碟,追查是否有共犯接应,预计本周将展开大规模约谈行动,追查枪枝来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