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敌千里之外 华盛顿航母不必近攻(图)

发表:2010-11-2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片为隶属VFA-195 “水坝克星”(Dambusters)中队的一架F/A-18C大黄蜂战机刚从甲板弹射跃起。

目前正在黄海军演、受到国际瞩目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本报记者稍早前才实地登舰采访航母演训全程实况,并现场近距离观察航母上配备的美军第五航母舰载机联队(CVW-5)战力,不仅舰上战机可携带空对地巡弋飞弹,扩增作战半径超过一千公里,纳编航母战斗群的神盾巡防舰,配备的战斧巡弋飞弹射程更达三千公里,美军真要遏止北韩开火,不需接触即可进行远距精准打击。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两年前接替原本的“小鹰号”航母进驻亚太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配备的四支F/A—18舰载机中队,包括“水坝克星”、“钻石背”、“皇家神锤”及“老鹰中队”,除了“水坝克星”外,其他三支已经是使用战力更强的超级大黄蜂战机,这也使得“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作战半径和打击火力,要比其他同级的尼米兹航母来得更强大。

以超级大黄蜂战机为例,在约八百公里作战半径内制空作战时,不仅可以满挂八枚我国空军也拥有的AT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在视距外就射后不理摧毁敌机,也可挂载空射鱼叉飞弹攻击船舰,必要时更可携带增程攻陆巡弋飞弹,用以打击超过一千公里以外的地面目标,而航母本身完全不需接近战区,更不会遭受炮火威胁。

美军航母的强大战力,除由航母舰上的舰载机联队所构成,更重要的还有纳编航母战斗群的神盾巡洋舰、驱逐舰和潜舰等,才算完整组成一支海空陆的立体防护和攻击战力。

其中神盾舰的神盾战斗系统不仅能掌握五百公里内目标,舰上配备的战斧巡弋飞弹更是能击敌于千里之外。

在这次黄海美韩军演过程中,假若北韩采取继续冲突的做法,甚至刻意升温再以更密集火炮或飞弹攻击南韩或干扰演习,美军一旦决定强硬反击,航母战斗群的神盾舰所配备的巡弋飞弹,即是美军用来警告北韩歇手的最可能武器。

这艘航母上还有世界独有的弹射技术,只要启动航舰上美军昵称CAT的这种蒸气弹射器,两秒内就可加速到一百二十里,平均一到两分钟就可将满载弹药超过三吨重的F—18战机弹射升空,接战时战机比使用机场起降还要迅速。

此外,“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还配备了空中预警机中队、战术电子战中队、后勤支援中队和反潜直升机中队等,连同四支舰载机中队共八组空中兵力,联合构成这艘超级航母的制空、制海、反潜,甚至远距对地打击能力。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