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产季 美味DIY

作者:林素芬 发表:2010-11-2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神花是这几年很流行的健康食品,对我们的心脏、血管和肝脏都很有帮助,而且其中所含的多酚类抗氧化物也是蔬果中的佼佼者。

现在正是洛神花的产季,在传统市场中,常可看见红艳艳的洛神花,跟水果蔬菜一起贩售。趁着盛产季,我们可以多买一些回家,花一点时间熬制一下,就可以把洛神花的美味及精华保存下来,无论入菜、调果汁、当果酱都非常可口,而且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喔!

清洗洛神花方法

一、先将洛神花放在水龙头底下冲一冲。

二、用清水浸泡五至十分钟。

三、最后再冲一次水并滤干就可以使用了。

心得分享:

浸泡洛神花时,因为洛神花会漂浮在水上,所以可以先把洛神花放在水盆里,然后加水,水量要盖过洛神花五公分以上。然后,另外用一个水盆装水并压放在洛神花上,便可以确保每一朵洛神花都会浸泡到水。

〈洛神花浓缩汁〉

材料:新鲜洛神花、清水、盐巴

方法:

一、熬煮:将洛神花放在锅子里加冷水,水线为超过洛神花三至五公分左右,先开大火煮至滚沸,继续以中火熬制二十分钟后,再关火静置二十分钟。

二、捞取:静置后,用漏勺将洛神花舀起来,并加盐巴,以尝不出咸味为原则。

三、再煮:然后再开中火续煮,直到洛神花汁的量为原来的一半后即可。

心得分享:

1.熬煮洛神花所使用的锅具,建议要大一点,而且尽量不要离开,以免滚沸溢出,而白白流失了汤汁,非常可惜,而且也会前功尽弃。

2.因为洛神花久煮后会烂掉,届时不易捞取果肉,而且果肉煮烂后内有果核及果籽,会影响口感,所以建议分段熬煮较佳。

3.加盐巴具有提味的效果,可以使洛神花的味道更鲜明,但千万不可尝出咸味,建议一点点、一点点慢慢加,以免一次就加过头。

4.因为洛神花有果胶,煮沸后静置可以使洛神花的味道更入味。

5.捞取洛神花果渣时,若留一些软烂的果肉在熬汁中,可以增加食用时的风味,但硬核一定要取出。

6.浓缩汁完成后可以冷藏或冷冻保存,冷冻保存时可以使用制冰盒,做成一块块的浓缩汁冰块,方便使用。

7.浓缩汁加了糖就可以调制成果汁或花果茶,或是加盐拿来入菜做成洛神花口味的美点,非常方便。

〈洛神花果酱〉

材料:新鲜洛神花、清水、冰糖、柠檬、盐巴

方法:

一、熬煮:将洛神花放在锅子里加冷水,水线为超过洛神花三至五公分左右,先开大火煮至滚沸,继续以中火熬制二十分钟后,再关火静置二十分钟。

二、捞取:静置后,用漏勺将洛神花舀起来,并加入盐巴,以尝不出咸味为原则。

三、加糖:加入冰糖及少量柠檬汁,并开小火,以大汤匙轻轻搅拌,直到冰糖完全溶解为止,再继续搅拌并续煮三分钟,便可关火。

心得分享:

1.洛神花和冰糖的重量比例为,普通甜1:1,甜一点1:1.2。

2.加入盐巴和柠檬汁可以提味,使果酱更美味,但因为洛神花本身具有酸味,所以不用加太多,若没有柠檬汁的话,可以改成橘子汁或柳丁汁,但分量都不用太多。

3.完成后,装瓶前,瓶子必须彻底干燥或以摄氏一百度的沸水烫过。

4.洛神花果酱,因为没有添加防腐剂必须放冰箱冷藏保存。

5.洛神花果酱除了当果酱外,加入开水稀释也可做成果汁或花果茶来饮用。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