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谈北韩责任 北京毫无改变(图)

发表:2010-11-29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访问青瓦台,他在等待韩国总统李明博的时候表情严肃。戴秉国在当天举行的会谈中提及重启六方会谈,但青瓦台表示:“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图:青瓦台摄影记者组)

中国外交工作领域最高层官员、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突然访问韩国,于28日同李明博举行了会谈。据悉,中方的立场和天安舰沉没事件发生时相比毫无变化。

从外交惯例上看,国家元首同副总理级人士会谈2小时15分钟实属罕见。青瓦台一位高层负责人在当天会谈结束后表示:“副总理级高层负责人访韩本身就具有一定意义。”和过去相比,此次出面的不是外交部长,而是副总理级人士,但除了这一点之外,没有其他值得高度评价的地方。一位官员表示:“会谈刚开始,中方就利用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重复说过的话。因此才导致会谈时间延长。”

中方当天通过戴秉国表明了“应该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的立场。但据悉,李明博似乎觉得没有必要,所以未给出任何回答。青瓦台在会谈结束后表示:“明确表示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戴秉国还对李明博说:“对韩方牺牲表示哀悼和慰问,将和韩方一同努力防止局势恶化,维护南北和平。”李明博在事发后一直强调这是“攻击平民地区的野蛮行径”,但中国政府丝毫不重视“平民牺牲”这个事实。

从青瓦台正式发表的公文来看,中方提出“防止局势恶化”,使南、北韩的责任等同。以“伙伴”自居的邻国特使会见蒙受巨大损害的国家的领导人时,对发动非法攻击一方的责任竟然只字未提。

据悉,看到中方立场和过去没有太大改变后,李明博对中方表示:“我们现在无法再忍受北韩的行为。”青瓦台一位高层负责人表示:“我们想说的都对戴秉国说了。”戴秉国强调了韩半岛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同时建议韩方与北韩对话,但李明博对此表示:“6.25战争(中国称‘朝鲜战争’)以后我们一直忍耐北韩的挑衅行为,但现在已经忍无可忍,如果北韩再次发起挑衅,我们将予以强有力的应对。”这等于是告诉中方,今后要理解韩国政府对北韩采取的措施。

据悉,李明博还表示:“北韩现在的状况和过去一样吗?公开铀浓缩设备,甚至对平民发动攻击,中国也应该与时俱进,在看待北韩的态度上有所改变,不是吗?” 据悉,李明博还表示:“如果中国像现在这样继续偏袒北韩,那么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将会受到影响。对于北韩的错误行为,应该表现出与其相应的明确态度,这样才称得上是公正、负责任的姿态。”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指出:“中方此次派人访问韩国,可能是意识到国际舆论,想要对外展示自己和韩国沟通的态度。”但除了对话这个事实之外,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如果一定要说中国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没有公开反对出动核航母的韩美西海联合军事演习,这一点和天安舰沉没事件发生时有所不同。但一位政府官员指出:“(和李明博会谈时)没有表明反对立场。但从不能使紧张局势升级的层面提出了这个问题。”也就是说,中方婉转地对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表示忧虑。

中方27日上午紧急询问了此次访韩日程,然后由戴秉国乘专机抵韩,并于28日回国。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