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哀悼延坪岛亡魂 李明博痛心:要让朝鲜付出代价(图)

发表:2010-11-30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李明博廿九日在青瓦台(总统府),首度针对朝鲜炮击韩国延坪岛造成军民伤亡发表谈话指出,「作为总统,没能尽到守护国民生命及财产的责任而倍感痛心,对此我无法抑制内心的遗憾和惭愧。」他也矢言「今后对于朝鲜的挑衅,务必会使其付出应有的代价」。

李明博发表谈话之际,美国与韩国在朝鲜半岛西边黄海(西海)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进入第二天,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参演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将不会进入黄海北纬卅六度以北的海域。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官员表示,该航母打击群目前位置在全罗北道群山港市和忠清南道泰安郡的格列飞列岛(Gyeongnyeolbi Archipelago)附近的韩国领海和公海上。

美韩此次军演区域包括全罗北道群山港以西六六公里处的于青岛(Eocheong-Do)附近海域,以及忠清南道泰安半岛以西五十五公里处格列飞列岛一带海域。格列飞列岛所属泰安郡位于日前发生炮击事件的延坪岛以南约一二○公里处。

李明博表示,朝鲜此次的武力挑衅不同于以往,像这样直接炮击韩国领土尚属首见,特别是恣意炮击岛上一千五百多人居住的村庄,这种对平民的军事攻击,即使在战时也是「违反人道的罪行」。

李明博坦承「此次朝鲜挑衅,我方应对不力,使得国民失望至极」。韩国军方廿九日在延坪岛增加部署了五、六门K-9自走炮,使得岛上的K-9自走炮增加到现有的两倍。此前,军方还部署了多辆K10弹药运补车,增强K-9自走炮的火炮作战能力。

仁川市瓮津郡廿九日宣布,延坪岛自当天中午十二时起列为禁区,当地驻军部队长可禁止和守备及作战无关的人员进出,或要求其离开该岛。

李明博也表示,韩国政府将按计划大力推行国防改革,「国民终于意识到,很难再期待朝鲜主动放弃核武研发计划和军事冒进主义。继续的忍耐和宽容朝鲜,只会招致更大的挑衅。只有不畏惧任何威胁和挑衅、坚决应对的勇气才能带来真正的和平。」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