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创意:熊猫粪便塑维纳斯像 卖了30万(图)

发表:2010-12-0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纳斯塑像卖出高价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不缺乏对粪便的利用,古代的时候,狼的粪便被用做烽火传递战事,叫做狼烟。在北方的部分农村,动物的粪便还用来砌房墙,据说冬暖夏凉。在南方粪便被用来发酵,成为沼气。而成都的9名小学生,在雕塑家朱成的带领下赋予了粪便新的用途,他们将熊猫的粪便雕塑成“维纳斯”展出,并被瑞士收藏家以3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收藏。

粪便版“维纳斯”卖出30万

近日,在河南美术馆举行的“用创造力换一座孤老院”艺术展吸引了各界关注,活动发起人是被誉为“熊猫人”的著名先锋艺术家赵半狄,而此次展出的主题也是大熊猫。

一时间,河南美术馆变成了“熊猫创意比武大会”,来自河南、四川、北京、台湾等地的15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这次公益艺术活动,他们用影像、雕塑、剪纸、油画等各种形式表达着对熊猫的喜爱,其中一件“维纳斯”展品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而这件维纳斯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成了人们探讨的焦点。

这座焦黄色的雕像,高约60厘米,底座直径30厘米左右。现场观众除了惊讶它的传神之外,还不时有人凑近雕塑,闻闻这座黄色的雕塑,有人闻出了清香,说这是竹子做的;有人闻出了浓郁,断定这是普洱。而答案却出乎人们的想象,这座“维纳斯”的材料居然是熊猫的大便。展品简介上写着:“熊猫大便据说是最香的动物大便。这个用熊猫大便做成的最奇异的雕塑,是不是最奇美的维纳斯?”

这座雕塑很快引起了瑞士著名收藏家乌里·希克的兴趣,他对“维纳斯“大为赞赏,更认同孩子们的创意,当场决定用30万元人民币买下它,并永久保存这件艺术品。

小学生一天时间完成雕塑

雕像作者是来自熊猫家乡成都的孩子们,这9名小学生在当地著名雕塑家朱成先生的带领下,游戏般的花了一天的时间,用几公斤“大便”翻版了这个世界著名的雕塑。

别看它制作时间短,但准备时间却很长。朱成带着孩子们在成都熊猫基地,从十几公斤的熊猫新鲜粪便中,挑选出颜色一致的,再经过筛检、清洗,只挑出几公斤可以利用的。先做泥塑,再用石膏和熊猫粪便按一定比例混合,用植物乳胶黏结,这样一个熊猫粪便版“维纳斯”就出炉了。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维纳斯可以说是世界级的宝物,如果将这两个看起来冲突的东西结合在一起,那一定会产生震撼的效果。”朱成这样表述了他制作“维纳斯”的目的。

其实早在很多年前,朱成就想再循环利用熊猫的附属物,“熊猫是宝贝,就连熊猫嚼剩下的竹子我们都想利用。”朱成说,目前已经利用熊猫咀嚼过的竹子制成了纤维纸,以后会有更多的熊猫制品面世。这次“维纳斯”的售卖成功,也让朱成找到了新的方向,“这只是第一次制作,等再研究了科学的储存方法,我们还会制作更多的熊猫粪便制品。”

来源:青年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