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大陆豪客在香港挥金如土

发表:2010-12-01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终于见识到大陆旅客花钱的豪气。在一家银行的赞助之下,来自大陆20个城市的300个大豪客,获邀到香港一连3天消费购物。这票大豪客获邀的条件,是因为他们过去平均每年刷卡消费额达到500万元人民币(约53万欧元)。

在香港传媒的镜头之下,他们一个个的挥金如土,尤其对名表更是情有独锺。其中一个豪客田先生说,香港比欧洲更方便,随时可以找到米芝莲3星级的西餐厅,也可以找到高档的中餐厅,名牌商品也是应有尽有。他说,他每一次到香港,消费都达到6位数字。

事实上,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大陆旅客上半年在香港的消费额已达405亿元(港币,下同),按年急升40.8%,光是购物就用了308亿元,占了整体消费76.2%。而在香港居住一晚或以上的大陆旅客,平均每天消费也达7381元,首次超越欧美及其他长途旅客。旅发局主席田北俊稍早前表示,内地游客在香港去年全年消费834亿7000万元,超越欧美及其他地区的旅客。

旅发局30日公布,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间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增幅理想,带动10月份访港旅客共录325.9万人次,按年增加18%,其中内地旅客达 203.6万人次,按年急升20.7%,是日本及韩国等北亚地区(升21.4%)以外升幅最高的地区,如计算今年首10个月,访港内地客更累计达1853 万人次,已超越2009年全年的内地客量。

获邀到香港消费的300个大豪客,他们获得赞助银行免费机票及酒店住宿安排,而银行事先也联络好多个高档商场,为豪客们提供一个方便而舒适的消费体验。有些商场还特别为他们提早点亮圣诞树,让他们感受一下节日气氛。

有一位豪客露出手上名牌腕表说,他刚花了7万多元买了这只表,他说他每到香港一次,都会为自己买一只表。有一家名表店宣称80%生意都来自内地客,价值100万元的陀飞轮tourbillon机械运作手表,每月售出7只。也有服装店指内地客买衣服动辄逾万元结帐,更有内地客是拍卖行常客,每遇合意拍卖品,花费逾100万元也面不改容。

香港旅发局发言人说,单就10月份来说,内地访港旅客的增幅,便较去年同期增加20.7%;累计首10个月,内地客量增幅为27.2%。另方面,其他短途市场客量亦增长理想。北亚地区包括日本及韩国10月份客量更增21.4%。旅发局指出,该增幅主要由韩国带动,因自年初起韩圜持续强劲,推动当地消费者外游,如只计算韩国访港客量,首10个月累计增长更达45%。南亚及东南亚地区10 月份客量增长亦达15.3%。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