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控无效 中国地价再创新高

发表:2010-12-0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央政府近两年多次强调要调控价格上涨太快的房地产市场,但中国房地产商似乎不为所动。上个星期,中国各地买地收入创下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通货膨胀的预期,促使房地产开发商疯狂买地。

上星期四一天之内,中国各地土地成交总金额超过三百亿元人民币,创下了中国单日买地金额的新纪录。其中,广州市一幅地以八十六亿人民币成交,高出底价三十八亿元,并创下中国大陆买地金额最高纪录。

香港媒体报道说,上海、北京、福建和武汉等地,上星期都出现了地产商疯狂抢地的情况。

中国一些媒体表示,这种情况,和中国各地方政府在年末加紧推出地皮拍卖有关。

网名为草庵居士的美国泛美投资集团副总裁梅先生认为,面对中国日趋增高的通货膨胀,对持有大量资金的房产商来说,买地是最安全的保值方法。

“最主要的是中国的通货膨胀。因为中国大陆去年增发了43万亿的货币,造成中国大陆的整个通货膨胀非常严重。所以货币保值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了。而货币保值现在除了黄金以外,房地产是最好的选择了,也应该是无奈的选择。因为整个要贬值,明知道房地产泡沫非常严重。但是它又不得不选择一个保值的产品去进行。”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百分之二点五,目前中国衡量通胀的CPI涨幅高达百分之四点四,存款一年损失约为一百九十元。因此持有现金的房地产公司买地防止资金损失,是一种现实的选择。

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认为,除了通胀因素之外,国际社会预期人民币将会升值,造成海外游资进入中国也是原因之一。

“一方面过去一年国家银行放了太多的资金出来;第二,最近游资大量的到中国去。因为大家看人民币要升值了嘛,外面的人都热钱进来。这个热钱进来一个是买股票,或者是买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飙涨,已经引起很多中国民众的不满。最近两年,北京推出多种调控措施,希望能够抑制上涨过快的房地产价格。

香港媒体有文章分析说,近日房地产商疯狂抢地,说明这些调控措施效果有限。

草庵居士认为,虽然中央政府多次推出调控措施,但北京并不希望房地产价格下跌,而这正是中国房地产商敢于高价购地的原因。

“中央政府的几次讲话实际房地产虽然它进行了很多调控,它并没有完全显示出它真正要调控的决心。它只是说不希望上涨得过快。它只是表达这么一个想法。所以在这方面造成了一个状况就说相对而言房地产还是能够保值的。还是要比其它的产品更好能够保持货币不去贬值。”

他也表示,中国地产商认为北京的调控难以真正的压抑房价,因此采取大量买地的策略。

不过他也认为,中国房地产目前明显过热,一旦游资撤离中国,或者市场转向,许多房地产商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考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