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的大陆学生若重大违规将被遣返

发表:2010-12-0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部今天向前来巡察的监察委员表示,已要求接受陆生来台的学校组成陆生生活辅导组加强管理,陆生如有违反校规等重大情节,不排除遣返。

监察院今天下午到教育部进行99年度的例行巡察,包括赵荣耀、葛永光、赵昌平等11名委员出席。在与教育部进行的会议中,监察委员也针对目前的教育现象提出问题和建议。

赵荣耀受访表示,有委员在会议中提到明年陆生来台后,陆生在思想和社会观念上和台湾学生的差异可能是隐忧,学校部分可能要负起辅导的责任。他说,陆生在意识形态上和台湾有所不同,如遇一些选举的场合,有发生冲突的可能,希望教育部能提早提出因应措施。

教育部次长林聪明表示,教育部已要求接受陆生来台的学校需组成陆生生活辅导组,加强对陆生的管理和辅导,同时也会请学校为陆生办理新生讲习,同时会请学校对意识形态特别强烈的学生多加注意,若陆生行为有违反校规的行为,不排除遣返陆生。

日前暨南大学因杨淑君事件,有陆生在脸书上与台生互呛,林聪明说,已请学校制止学生,以后如有类似情形,初期会先给予警告,若后续又有违反校规或台湾法令的行为发生或扩大,陆生就可能遭到遣返。

林聪明说,英国和法国之前也有不少矛盾,但透过交换生制度,使歧见逐渐消弭,陆生来台后,希望透过学生交流,促进彼此了解。但他强调,陆生身分特殊,若到选举等场合可能容易发生冲突,因此不鼓励参加。

针对目前各校陆生招生状况,林聪明说,各校反应良好,教育部在分配陆生名额时,也会把学校过去辅导外籍生和侨生的经验列入考虑,未来也会召集学校行政主管举办相关讲习,针对陆生辅导进行讨论和规划。

原标题:陆生重大违规 不排除遣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