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结束军演后局势会如何演变?(图)

发表:2010-12-02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号航母上拍到的战机起飞图片

美国和韩国军方周三结束了在韩国西海岸进行的联合军演。上周朝鲜向韩国发起炮弹袭击后,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以下是有关这次军事演习的一些背景资料,以及对前景的预测。

问:此次演习的重要性在哪里?

答:演习地点距朝韩争议海域150公里左右,离上周遭朝鲜炮击的延坪岛很远。

美国在此次军演中动用了一艘航空母舰,希望向朝鲜传递出强烈信号,即美国站在其盟友韩国一边,随时做好动用武力的准备。

军演的目的是震慑朝鲜,阻止其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动用航母的目的也在于平抚紧张局势。

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于周三晚离开韩国水域驶往日本水域,该舰自周五起将在日本水域参加与日本的联合军演。

问:航母离开后,风险会上升吗?

答:美国航母离开后,朝韩局势很可能会再度紧张。韩国国防部长说,美军力量一旦离开,朝鲜“非常有可能”发起新一轮的挑衅。

朝鲜和韩国都曾誓言若对方冲破领土界限,将遭到严厉打击。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地方可能在朝韩海域的争议界线附近。而无论是上周的炮弹袭击、还是“天安号”沉船事件,以及过去11年间的三次致命摩擦,朝韩两国发生的冲突几乎都在这个区域附近。

问:还会有更多军演吗?

答:是的。今年美国和韩国军队合作非常紧密,今年间定期举行军演。

“天安号”事件发生后,美国和韩国称要举行更多军演,且朝鲜若不停止挑衅,美韩将继续举行军演。

另外,韩国还会在朝鲜半岛四周自行举行军演。朝鲜和韩国发射的炮弹声早已令西海岸的居民习以为常。韩国媒体已报导称,下周一开始韩国将在黄海进行炮击演习。

问:韩国依然驻有多少美军?

答:虽然美国的航空母舰已经离开,但美国仍有将近3万兵力驻扎在朝鲜半岛,其中多数驻地距离朝韩边境不过200公里。驻韩美军配备战斗机、坦克、战术导弹以及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等。

华盛顿号航母可以超30节时速从日本赶来,只需约一天时间就可回到韩国海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