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下令炮击延坪岛(图)

发表:2010-12-02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闻》1日在中国沈阳援引一位熟知北中关系的相关人士的话报道说,北韩政权以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的名义,已于今年11月初下达了准备炮击的命令。

据报道,该消息人士说,上月初就以金正恩的名义向北韩军队干部下达了“时刻准备对敌人的挑衅行为予以反击”的命令。该消息人士还说,北韩军方相关人士就炮击延坪岛表示:“这是有计划的行动,很久以前就开始一直做准备。”

该报分析说,北韩军队很可能接到金正恩的指令就开始伺机袭击韩国军队,最终以抗议韩军训练为借口,进行了炮击。

该报还说:“据多位熟知北韩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介绍,由于北韩军队内部对金正恩有不满情绪,所以就需要树立他‘铁腕领导’的形象。还有传闻说,北韩军队将从1日开始进行为期半年的全军军事训练,以对军队进行整顿。”

另外,对北韩货币改革主要目的进行报告的美国外交密电也于1日曝光。据该电文,北韩去年年末实施的货币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金正恩继承北韩权力过程中,清理反对势力。据文件泄露及分析网站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电文透露,去年12月15日,美国国务部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施大伟 (David Shear)在中国沈阳地区通过接触负责中北贸易的核心人士,掌握了北韩内部情况。该人士的名字用12个“X”字母表示,以防身份暴露。他表示,北韩进行币改虽然有很多理由,但最重要的是为了肃清接班人金正恩的内部反对势力。金正恩打着控制通货膨胀和缩小贫富差距的旗号推行币改,如果对此提出反对,就可以视为反对他接班。该人士说,在此过程中,金正日的长子反对币改。

另外,如果说金正恩倾向于越南式改革,那么金正男则支持中国式改革。在此过程中,金正日支持币改,显示对金正恩宠爱有加。据悉,最近在以互换学生的身份留学中国的学生流亡后,金正日让在中国滞留的所有北韩学生、学者和科学家回国,行为越来越偏执。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